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电影市场惊现“黄牛” 《叶问》首当其冲遭毒手

2008年12月29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24日,贺岁功夫大片《叶问》近日迎来口碑与票房双丰收,不仅评论“一边倒”,首周末也轻松突破了3000万元,现已逼近4000万,并与陈凯歌的《梅兰芳》、冯小刚的新片《非诚勿扰》一起形成“三足鼎立”局面。12月23日上海街头电影《叶问》的宣传海报。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9日电 大家都知道有倒卖火车票的“黄牛”,却没听说过有倒卖电影票的“黄牛”。近日,有人在电影院门口发现倒卖《叶问》电影票的“黄牛”。“看甄子丹新片《叶问》吗?电影马上开始了,里面票买不着,我这有票。”10多个票贩子挤在新建设电影世界大门,推销《叶问》电影票。没几分钟,竟真有几个人在票贩子手中购买了《叶问》电影票。

  令人奇怪的是,为什么观众要看《叶问》不去电影院买票,反而要从票贩子手里买高价票呢?一位买了高价票的观众无奈地说:“走了好几家电影院,都只有一个厅放《叶问》,可看《叶问》的人又特别多,根本买不到票,所以只好咬咬牙买高价票了。”既然《叶问》这么市场需求,难怪“黄牛”们会趋之若鹜了。

  自从12月12日上映以来,功夫片《叶问》因其精良的制作在观众中获得了极高的口碑,来自各方面的反馈几乎都是“一边倒”的好评。在《叶问》上映两周之后,观众对影片的热情依然不减,仅看“黄牛”倒票一事便知。但是,随着《非诚勿扰》等新片的上映,《叶问》的场次迅速减少,很多影院只为《叶问》安排了一个影厅或非黄金场次。大批想看《叶问》的观众到了影院,却因为时间不合适或是场次太少,而买不到《叶问》的电影票。一位买不到票的观众难掩不满:“不是不想支持国产电影,看《叶问》口碑那么好,周围很多人都推荐,但到了电影院却买不到票呀!”

  影院缩减《叶问》的放映场次,而观众对《叶问》的观看欲望却在加强,这样一种矛盾导致了“黄牛党”的出现。“黄牛党”恶意抬高电影票价格以谋取暴利,无论对普通老百姓还是对中国电影市场来说,都是百害而无一利。据了解,为了遏制“黄牛党”的倒票行为,个别影城已经开始增加《叶问》的放映场次和放映厅数量。《叶问》出品方时代今典集团负责人表示,理解影院排片的难度,更感谢观众对《叶问》的厚爱。他们相信,在经过了非理性躁动之后,随着对贺岁大片各路评价的大量出现,影院一定会根据观众的口碑和市场的需求合理地安排场次。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