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首周末票房破3000万 力压《赤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喜羊羊》首周末票房破3000万 力压《赤壁》
2009年01月19日 11:03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春节未至,但沪上电影院里却出现了越来越多小朋友的身影。国产动画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凭借着广泛的观众基础和卡通明星的号召力,成为了今年开年最“牛”动画大片。

  1月16日,该片上映首日票房狂收800万元。全国范围内,从16日到26日的预售票全部销售一空,近千万的预售票房超过去年《功夫熊猫》3倍之多。

  票房潜力令影院猝不及防

  虽然紧跟《赤壁》(下)上映,但是《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在上映的第一天就爆发出令人咋舌的票房潜力,甚至让影院都猝不及防。

  北京新首都影院原本在16日上映当天仅排两场日间场放映,谁知从上午售票开始仅1小时,当天及第二天的电影票就销售一空,影院只好做紧急调整,将《赤壁》与《非诚勿扰》的大厅加排给《喜羊羊》;上海永华影城白天一向安静的影院售票口一下子成了“儿童乐园”,平均年龄在6至8岁的小观众,在父母的带领下组成了中国平均年龄最小的“超级粉丝团”,来到活动现场为偶像“喜羊羊与灰太狼”捧场;在上海万达影城早在电影还未首映前就出现了数千套家庭套票一售而空的盛况,尽管影院方面已早做准备,为《喜羊羊》加排了不少场次,但上映首日依旧出现了几小时内电影票就销售一空的场面。目前,全国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大连等各大票房都出现了所有场次全满的火爆场面。

  “喜羊羊”别动队开赴各地

  《喜羊羊》上映的第一天甚至力压同档期的《赤壁》,成为最热门的影片。在上海地区,《喜羊羊》获得了112万元的票房,成功登顶票房冠军,并且把《赤壁》硬生生挤到了第二位。

  《喜羊羊》首日票房已突破800万元,全国各大影院经理都纷纷要求增加该片拷贝及各种观影礼品。为此,发行方已紧急作出决定,追加100个拷贝,以满足之后春节假日内大幅膨胀的市场需求。

  SMG影视剧中心副主任王磊表示:为了能让更多喜爱《喜羊羊》的大小观众在牛年先感受到非同一般的冲天牛气,包括该片出品方SMG在内的各出品发行单位,目前已组成了一支300人左右的“喜羊羊”别动队,开赴全国各地的影城院线。

  首周末突破3000万元

  继首映日当天力压《赤壁》之后,《喜羊羊》在第一个周末也票房突破3000万元大关,成为牛年当之无愧的最“牛”动画大作。同时,这一成绩打破了去年同样由SMG参与出品的动画电影《风云决》创下的2周2500万元票房的纪录。有业内人士预测,按《喜羊羊》目前在票房上的破竹牛势,该片极可能获得超过6000万的票房总成绩,成为整个春节档电影的票房霸主。

  作为影片的出品人之一,SMG总裁黎瑞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暑期同样由SMG参与出品的《风云决》创下了国产动画电影的票房纪录,现在这个纪录很快就将被超越,这对国产动画业来说是一个莫大的鼓舞。从一个高度到另一个高度,在不断的自我超越中,相信不远的未来国产动画电影将成为我国电影业一支异军突起的中坚力量。

  老少皆宜卖点多

  作为国产动画电影,《喜羊羊》能够异军突起,除了之前积累的观众基础之外,影片本身也是老少皆宜卖点不少。虽然是一部动画电影,但《喜羊羊》却充满了各种乐趣。2008年最热门的一些焦点话题都被集中在了影片中,并且被导演巧妙改良,例如“很傻很天真”,“今年牛奶都不太能喝”等调侃时事的台词让不少年轻观众非常过瘾。

  除了调侃时事之外,导演还调侃了不少经典影片的经典桥段,例如中国观众熟悉的《铁面人》、《国家宝藏》甚至是《指环王》等。因此,《喜羊羊》突破了动画电影低龄的传统观念,对电影市场的主力——年轻观众也相当有吸引力。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