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电影节开幕在即 华语军团集结出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柏林电影节开幕在即 华语军团集结出发(图)
2009年01月20日 15:0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5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月5日至15日举行。柏林电影节一向是中国电影人的福地,前年《图雅的婚事》曾夺得电影节最大奖项金熊奖,去年,王小帅也曾凭《左右》擒下“银熊”。今年,陈凯歌导演的《梅兰芳》入围竞赛单元,让华语电影在本届电影节备受关注。除竞赛单元的电影外,还有不少华语片也为2009年第一个开幕的国际A级电影节摩拳擦掌。

  郭富城影片柏林首映

  由姚树华导演,郭富城、张铁林和郝蕾领衔主演,投资8000万人民币制作的华语大片《白银帝国》,在蛰伏两年之后终于浮出水面,将于2月12日在柏林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做全球首映。该片最初瞄准的是竞赛单元,但电影节组委会以“影片过于商业化”为由,将这部电影推荐到具有致敬性质的特别展映单元。

  昨日,记者致电该片导演姚树华,对方告诉记者:“特别展映单元的影片主要由大师新作和话题性很强的影片组成,《白银帝国》无疑属于后者。”之所以全球首映选在柏林,姚树华说:“虽然是一部百分百的华语大片,但是整个后期却是借助‘多国部队’完成,曾先后前往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泰国、日本等九个国家和地区完成后期各道工序。在柏林做全球首映,就是希望在全球经济形势恶化的背景下,可以把晋商的文化精髓传播到全世界。”

  张元带《达达》展映

  张元戒毒之后,再次回到电影圈,新作《达达》在美国上映之后反响惊人,两场首映近600张票被抢购一空,结束了美国之行后,张元将带《达达》来到柏林,在柏林电影节上做巡回展映。张元昨日接受采访时非常开心,他说:“我现在感到很幸福,而且在经济形式这么不好的现在,《达达》的全球发行权已经被一家国际商业公司代理,这说明我的电影里越来越多的商业性被认可了。”另外张元还透露,《达达》目前收到了柏林电影节的邀请,将会在春节之后来到柏林电影节,不过具体行程还没有确定,最后张元说:“我现在感觉非常好,电影能够治疗我的一切。”快报记者 沈梅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