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可·基德曼打碎花瓶 演绎乱世女英雄(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妮可·基德曼打碎花瓶 演绎乱世女英雄(组图)
2009年01月20日 16:13 来源:金羊网 -- 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谁将是陪中国观众过年的第一位好莱坞明星?答案是妮可·基德曼。作为牛年引进的首部进口片,由妮可·基德曼和休·杰克曼主演的《澳洲乱世情》(又名《澳大利亚》)将于大年初三在中国全面公映。在这部由“澳洲帮”班底打造的“史诗巨作”中,澳大利亚女人妮可终于找到了最合她心意的角色———一位在故乡草原驰骋的乱世女英雄。

  这似乎是妮可人生的转折点。在好莱坞拼搏多年,妮可曾享受过奥斯卡影后的荣耀,但之后却成了票房和口碑的双重毒药;追逐爱情和家庭,她曾戴上过人人艳羡的“阿汤太太”的帽子,但这段婚姻最终也只落得个离婚的下场。经历人生低谷之后的妮可终于在《澳洲乱世情》中找到了对的感觉———她还从来没有在任何一部好莱坞影片中如此英姿勃勃过。同样地,在生活中妮可也开始回归———她找了一个澳大利亚老公,跟他一起搬到农村,两人甚至还像在老家那样养起了马……逃离了那个让她成名也让她受伤的好莱坞,妮可·基德曼终于寻回了自己,也找到了幸福。

  片中,她发现真我

  在《澳洲乱世情》中,妮可·基德曼扮演的莎拉·阿什莉原本是一名英国贵妇,因为怀疑老公在澳洲有别的女人,她千里迢迢追了过去。不料,老公被杀,她成了寡妇,还莫名其妙当上了一个农庄的女主人。要解决农庄的经济危机,莎拉必须穿越澳洲,把上千头牛送到码头,但一位养牛大户却对这些牛虎视眈眈,甚至在途中暗下杀手。最后,在赶牛人的相助下,莎拉成功地完成了这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虽然导演是曾在《红磨坊》中合作过的巴兹·鲁尔曼,但这次妮可不再需要卖弄性感,她只要把她血液中深埋的属于澳大利亚那片广袤土地的激情和野性挖掘出来就够了。作为“花瓶”的妮可,终于在《澳洲乱世情》中被她自己打碎了。

  身份:骑手

  表现:不比男人逊色

  在澳洲赶牛,靠的是骑马扬鞭。在这方面,看似娇滴滴的妮可其实一点都不像她扮演的英国贵妇莎拉那样不在行,她的骑术甚至相当不错。在片中,她脱下了贵妇装,穿上了骑马装———衬衫、马裤和长靴虽然硬朗,却奇异地让妮可的身材更显曲线。上千头牛一起在草原上奔跑,这是《澳洲乱世情》中最令人震撼的场景之一,而妮可骑在马上的娇小身影就混杂其中。她大声吆喝,策马扬鞭,混杂着汗水和尘土的脸蛋泛着红光,成为国外观众心目中妮可最性感的造型。

  身份:爱人

  表现:床上更开放了

  休·杰克曼扮演的赶牛人是个粗人,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没有,因为喜欢跟当地的土著相处,他也被当时澳洲的白人社会所排斥。他和莎拉的感情发生在赶牛途中,最后在某个放松的夜晚,莎拉拉着赶牛人的手,教他跳起了交谊舞。完成赶牛任务之后,赶牛人克服自卑,穿上晚礼服去参加莎拉的派对,两人当众亲吻。当晚有了全片唯一一场床戏,穿着粉色透明睡裙的妮可和满身肌肉的休·杰克曼在一张有着浪漫帷幔的大床上缠绵。妮可用玉腿紧紧勾住对方的背的场景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即使在《大开眼戒》中跟自己的丈夫演床戏都放不开的妮可,如今显然已经放下了心防。玉女形象?她自己都不在乎了。

  身份:母亲

  表现:真挚令人落泪

  《澳洲乱世情》投资高达1.3亿美元,拍摄时间长达两年。因为时间太长,结果总共有15名小孩在剧组出生,其中包括妮可的女儿。或许是因为有了做母亲的亲身经历,妮可将片中的另一条感情线———她和澳洲土著男孩努拉的“母子情”演绎得非常到位。片中有一幕,努拉被抓走,莎拉在码头拼命不肯放手,妮可演得撕心裂肺。该片在香港上映时,妮可的嚎叫和泪水,让影院中不少观众都忍不住唏嘘。

  片外,她返璞归真

  妮可·基德曼的优雅是好莱坞公认的。在各大电影节和首映式中,妮可的装扮连最挑剔的时尚评论员都无话可说,而最崇尚优雅的香奈儿也选择妮可当NO.5香水的代言人。但是,就当所有人理所当然地以为妮可天生就属于红地毯时,她却突然把自己华丽的外壳连同那个跟“靓佬汤”的失败婚姻一起抛掉了。

  妮可跟澳大利亚乡村歌手凯斯·厄本的婚姻曾经让人质疑。大家都认为,这无非是妮可在寻找一个替代“靓佬汤”的安慰。但是结婚两年多,两人却越来越恩爱,她曾经如此高度评价自己的新老公:“可能因为我们都是澳大利亚人,所以我们能够一拍即合。就算我们不结婚,我们也会成为一对非常好的朋友。我们就是这么开始的,一对十分投机的朋友,然后我们开始单独约会,我经常对他说‘和你生活起来挺轻松的’。他是我遇见过最棒的男人,除了我爸!”

  第一段婚姻曾让妮可的生活处于全世界的“监视”之下,但现在,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隐居。“现在我们住在田纳西农场,几乎与世隔绝。但是让我告诉你这里什么最爽,炸葵花籽、蟹饼、红薯、罂粟籽炸鸡、黑莓脆皮派。我在这有一个果蔬园,我太喜欢这里了!我必须说,凯斯的建议太聪明了!”其实,他们在田纳西的房子原本是一座豪宅,但后来两人为了换一套能养马种菜的农庄,宁愿将豪宅变卖……对于什么才是真正的值得,妮可现在显然太清楚了。本报记者 李丽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