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下月5日开幕 《梅兰芳》角逐“金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柏林影展下月5日开幕 《梅兰芳》角逐“金熊”
2009年01月22日 11:1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本周二,第59届柏林电影节揭晓了主竞赛单元的评审团全体7名成员,曾执导《喜福会》的旅美华裔导演王颖名列其中。

  除了之前已公布的主席、英国女星蒂尔达·斯温顿之外,其他6位新公布的评委分别是华裔导演王颖、西班牙导演伊莎贝尔·科塞特、布基纳法索导演加斯顿·卡伯、瑞典作家亨宁·曼克尔、德国导演克里斯托弗·施林格塞夫以及美国作家艾丽丝·沃特斯。他们将裁定“金熊奖”等奖项的归属。

  60岁的王颖当年曾凭借代表作《喜福会》闯进好莱坞,该片汇集了卢燕、周采芹、邬君梅等众多优秀华人女星参演。近年来,他的轻喜剧作品《曼哈顿女佣》和《最后的假日》也在好莱坞走起了商业娱乐的路线。

  在另几位评委中,西班牙女导演伊莎贝尔·科塞特可谓柏林电影节的常客,她的作品曾四度参展柏林电影节,包括由佩内洛普·克鲁兹主演的《挽歌》(2008年)以及曾亮相竞赛单元的《无我生活》(2003年)等。

  本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5日至15日举行。由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将作为唯一一部华语片角逐“金熊奖”。○姚佳森 编译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