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邪西毒》终极版将公映 情节有删无增更易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东邪西毒》终极版将公映 情节有删无增更易懂
2009年02月27日 10:47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经过全新修复的《东邪西毒》终极版初定3月27日在南京上映,此片去年相继在戛纳电影节、上海电影节、釜山电影节都曾亮相,每次都是关注焦点。在这部“终极版”中,十几年前诗意的台词依旧,帅气的脸庞犹在,只不过当年那些零散的镜头、看不清楚的打斗,以及被剪得支离破碎的剧情,这次都被王家卫重新拼凑了一番。这使得“终极版”在画面的效果和讲故事的方法上都胜于老版。

  色彩重了音乐变了

  《东邪西毒》是王家卫风格最为独特的一部作品,它也是王家卫作品中惟一的一部古装片,曾入选威尼斯电影节,号称华人侠义电影的另类高峰。有意思的是,该片虽然获得一致好评,票房却以惨败收场。“终极版”中,变化最明显的地方是画面的色彩和音乐。老版中,光线暗淡,画面模糊,经过修复后的“终极版”画面色彩更加浓艳,几个打斗镜头也重新修整过了,被抹上了重彩。此外,还新增了一幅晶莹水珠的画面,以突出林青霞的角色。马友友和他的“丝绸之路”乐队为“终极版”制作了新的背景音乐,风味别样。

  情节有删无增更易懂

  “终极版”片长93分钟,比旧版短了6分钟,不但没有增加过多的戏份,一些地方还删了内容。先前传言将增加的王祖贤戏份并没有出现在该版本中。新版中,武打的戏份少了,但特效都重新做过;增加了刘嘉玲在水中骑马的特写镜头;张曼玉、刘嘉玲、林青霞的出场,次序有些变动。

  此外,新版中用字幕为春夏秋冬季节的变化做了注解。这个变化让整部电影的顺序变得“正常”了,字幕起到的提示作用,也让观众对整个故事在时间上有了更好的把握。另外,为了表达对张国荣的敬意,王家卫在影片最后特别为他留了一个镜头。

  实习生 应嘉轩

  快报记者 沈梅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