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象大赏提名揭晓 赵薇张丰毅获男女主角提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铁象大赏提名揭晓 赵薇张丰毅获男女主角提名
2009年03月11日 16:31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电影记者参与的第二届铁象大赏于昨日揭晓各项大奖的入围名单,本次共有来自全国各地72位电影记者参与了投票。

  在商业片方面,虽然大片《赤壁》在铁象首轮投票中,只是以并列第十的方式和《画皮》一起挤进年度十佳电影。但在单项奖的评选中,《赤壁》的“商业”价值开始显现,一举包揽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张丰毅)、最佳女配角(赵薇)四项提名。对于获得电影记者们的肯定,吴宇森导演知道了以后表示很意外,他说:“电影记者很有心,我感谢媒体对《赤壁》的支持,希望能和你们多交流。”

  演员类奖项方面,属赵薇最得意,连获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两个提名。而有份竞逐影后的舒淇则透过其经纪人表示:“感谢全国记者们的支持,我爱你们!感谢你们给我机会,也感谢冯大导演给我这个机会。我希望自己能珍惜每一个机会,接受新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在肯定了商业片对于中国电影市场发展贡献的同时,媒体记者们也对《立春》、《李米的猜想》等品质上乘的文艺小片予以褒奖,两部影片在单项评选上都斩获颇丰。其中《立春》得到年度影片、年度导演、年度女主角(蒋雯丽)三项提名。而《李米的猜想》的导演曹保平更加挤掉冯小刚、陈凯歌、陈嘉上等大牌导演,成功入围年度导演的角逐,其女主角周迅也凭借该片入围年度女主角。

  对于《叶问》被提名最佳电影,自己本人也被提名最佳导演,此外影片还各贡献了一个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叶伟信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现得相当兴奋。“很高兴,这个奖项很不同,因为他代表着记者的认可。”他还说自己觉得内地记者很敬业,特别是比香港记者更爱电影,“而且他们态度很直接,拍《龙虎门》的时候,他们直接跟我说武戏满分,文戏零分。后来《导火线》的时候又跟我说文戏好了些,这些我都会记在心里。”

  至于《叶问2》,叶伟信说:“目前还在剧本阶段,估计七八月份可以开拍。甄子丹和熊黛林肯定参演,此外还要再加一个重量级演员,不过现在不能说。这个人要在电影里演另外一个很厉害的师傅,而且和甄子丹是一个级别。不过是个男师傅,不是之前说的巩俐。”

  在年度家庭电影的评选中,去年上映后遭到不少诟病的《功夫之王》、《喜羊羊与灰太狼》等影片都相继入围。而在奥运期间获得近5000万元票房的小成本恶搞电影《十全九美》,也在年度类型电影的评选中得到年度家庭电影、年度爆笑电影的提名。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