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5月13日举行 3D动画片"飞屋"揭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戛纳电影节5月13日举行 3D动画片"飞屋"揭幕
2009年03月23日 14:01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3日至24日举行。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宣布,今年的开幕片定为美国皮克斯影业出品的3D动画大片《飞屋环游记》,这是戛纳电影节有史以来首次选择一部动画电影作为开幕影片。该片将在开幕式当晚举行全球首映。

  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邀请一部3D动画片为本届电影节揭幕,它代表着电影业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今后也会成为电影院吸引观众的一个重要手段。”

  此前在戛纳电影节上首映的动画片包括《功夫熊猫》、《篱笆墙外》、《怪物史莱克》等,而剧情类的动画片《我在伊朗长大》与《和巴什尔跳华尔兹》也曾在戛纳引起不小的轰动。

  《飞屋环游记》是皮克斯加盟迪斯尼后出品的第10部电影,该片由皮特·多克特和鲍勃·彼德森共同执导,前者曾担任《怪物公司》的编剧和导演、《玩具总动员》的导演、《机器人总动员》的编剧,后者则是《海底总动员》和《料理鼠王》的编剧。对于两人的强强组合,弗雷莫也是盛赞不已。

  《飞屋环游记》描述了一个充满喜剧色彩的奇幻故事:78岁的老头卡尔一辈子梦想环游南美洲。终于有一天,他用上千只气球把自己的住所打造成一座“飞屋”,正当他准备出发时,却意外发现身边多了一个9岁的小男孩,这对忘年交一起展开了奇妙的冒险旅程。为卡尔配音的是曾主演《音乐之声》的男演员、现年79岁的克里斯托弗·普朗默。《飞屋环游记》将于5月29日在北美全线上映,戛纳首映无疑将推动其票房大卖,去年在戛纳展映的《功夫熊猫》可谓是成功先例。

  【相关新闻】

  杜琪峰《复仇》

  冲刺竞赛单元

  尽管距离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入围名单揭晓日期还有一个月,但一些热门候选作品已逐渐浮出水面,包括杜琪峰、昆汀·塔伦蒂诺、肯·洛奇、佩德罗·阿尔莫多瓦等名导的新作有望向金棕榈奖发起冲击,竞争形势激烈。

  杜琪峰的最新力作名为《复仇》,该片讲述由法国摇滚巨星约翰尼·哈里戴饰演的退役杀手,因为女儿被害而重入江湖的复仇故事,黄秋生、任达华、林雪、林家栋等杜导御用班底均加盟演出,叶璇则担任女主角。这部跨国制作近日曝光了先行版预告片,并在全力冲刺今年戛纳电影节的竞赛单元。

  此外,不少曾享誉戛纳电影节的国际名导今年都有望卷土重来,如韩国导演朴赞郁的《渴》、昆汀·塔伦蒂诺的《无良杂种》、新西兰女导演简·坎皮恩的《闪亮之星》都入围呼声颇高。西班牙名导佩德罗·阿尔莫多瓦则可能凭借《破碎的拥抱》出征戛纳,这是他2006年之后执导的首部长片。其他被看好的候选片包括肯·洛奇的《寻找埃里克》、迈克尔·哈内克的《白丝带》、费斯·阿金的喜剧《心灵厨房》等。

  去年戛纳电影节上,法国片《墙壁之间》本土称雄。今年,欲再接再厉的法国影坛可能派出雅克·欧迪亚的《先知》、布鲁诺·杜蒙德的《哈德维奇》等。“候选名单上大牌云集”,弗雷莫说,“不过,每年的竞赛单元都会有惊喜,因为戛纳电影节素以发掘新人而闻名。”○姚佳森 编译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