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古装喜剧片5月开拍 赵本山弟子加盟不收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艺谋古装喜剧片5月开拍 赵本山弟子加盟不收钱
2009年03月23日 14:1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在沈阳停留了三天的张艺谋一行飞回北京,老谋子此行收获颇丰,不仅看表演看得喜笑颜开,选角的目的也顺利达成——赵本山爱将小沈阳、毛毛、王小华和程野将在他的新片中亮相。据赵本山身边的朋友透露,如无意外,赵本山本人也将友情客串。

  张艺谋曾透露奥运后开拍的新片是《金陵十三钗》,但据知情人透露,张艺谋已经决定延后《金陵十三钗》的拍摄计划,新片锁定为古装喜剧题材。小沈阳通过央视春晚大红大紫,老谋子就动了邀请他演新片的心思,再加上老谋子和赵本山是好友,他的合作者张伟平又是沈阳人,他和小沈阳的合作算是水到渠成。18日,带着选角的目的,张艺谋一行飞赴沈阳,赵本山不仅三天全程陪同,还破天荒上台扭了一段秧歌欢迎贵客。

  昨天,赵本山身边的朋友透露,张艺谋的新片已经确定了人选。除了之前传闻的小沈阳外,《不差钱》中的女主角毛毛、在《乡村爱情2》中扮演小蒙妈的二人转演员王小华,以及在电视剧《关东大先生》中扮演宗二的二人转演员程野都将出演。此外,如无意外,赵本山也将友情出演。

  据报道,张艺谋专程赶到沈阳为新片挑演员,而且就看上了自己的徒弟,赵本山感觉面上有光,所以他替徒弟做主不收片酬,就算是倒贴片酬都可以。此言得到了赵本山朋友的确认:“张艺谋和本山的关系很好,他们从来不说片酬,也不用签订什么合约。”

  据了解,张艺谋的新片已确定为古装喜剧,计划今年5月开机,贺岁档与观众见面。张艺谋回京后的首要任务是研究剧本,并有意借鉴二人转演员的说话方式创作台词。

  特约记者|易东方|文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