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班人马打造《叶问2》 “李小龙”依然缺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原班人马打造《叶问2》 “李小龙”依然缺席
2009年04月01日 14:15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贺岁档,《叶问》成为最大的票房黑马,一举拿下1.2亿票房。这也使得老板黄百鸣做出了拍摄续集的决定。昨天,《叶问2》在上海佘山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导演叶伟信、主演甄子丹、熊黛林等全体主创到场,曝光了《叶问2》的一些细节。据悉,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将与7月开拍,两部同题材电影很可能撞期。

  《叶问2》不会出现李小龙

  《叶问2》将于今年8月开拍。除了任达华和三浦外,《叶问2》中仍然将沿用原班人马。不过,众人期待的李小龙仍然不会在《叶问2》中出现,“因为《叶问2》的背景是1949年的香港,而李小龙是在60年代才成为叶问的徒弟的。”影片监制黄百鸣表示,李小龙可能会在《叶问3》中出现。

  李小龙无法出现在《叶问2》中还有一个技术上的原因,导演叶伟信提到:“其实我一直都是很想拍李小龙的,但是拍李小龙很麻烦,要跟李家的后人谈版权,这个过程超乎意料地繁琐,拖了很长时间,实在来不及了就先开机了。”

  而之前阿娇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在练咏春拳,并会加盟一部功夫片,让人不免猜测《叶问2》是阿娇的复出之作。面对这个问题,黄百鸣幽了一默:“不管是导演和编剧,都没有想过让叶问讨小老婆,所以戏里面还会只有熊黛林这一个女主角。”

  洪金宝甄子丹高手对决

  《叶问2》主要讲的是叶问到香港以后开武馆教弟子的故事。“《叶问》其实是向大家介绍了叶问这个人,但是他真正成为一代宗师,其实关键在于在香港开武馆的经历,这就是《叶问2》要讲的事。”甄子丹介绍说。

  没有李小龙,也没有了功夫抗日,《叶问2》的看点何在?编剧叶子桓介绍说,门派之间的矛盾和关系将成为全片的新冲突。武术指导洪金宝这次将亲自出马,出演另一个大门派“洪派”的“掌门人”,在片中与甄子丹上演高手对决。

  同时,《叶问2》中也将延续《叶问》中重要的成功因素,继续主打民族情结。影片中还会有咏春拳与洋人的拳击的对决。

  黄百鸣昨天笑称,要感谢电影局把《叶问》中林家栋和樊少皇被杀死的戏份剪掉,使得叶问的故事能够继续拍下去。这两位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者在续集中仍将扮演各自的角色,不过樊少皇将“改邪归正”,放弃武术,努力工作,安心养家。而林家栋仍然会演一个警察。瞿婧宇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