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耻混蛋》提前入围瞄准金棕榈 张曼玉直通戛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无耻混蛋》提前入围瞄准金棕榈 张曼玉直通戛纳
2009年04月03日 10:30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戛纳电影节为昆汀·塔伦蒂诺新片《无耻混蛋》大开绿灯。据《综艺》报道,这部二战史诗片已经提前20天获得通往金棕榈的通行证。这就意味着,张曼玉将于今年5月第六次踏上戛纳的征程。

  戛纳为众大师开绿灯

  尽管要等到本月23日才公布主竞赛单元的名单,但内部人士昨日爆料,《无耻混蛋》已铁定入围。昆汀欣然接受了这个邀请,并通知影片投资商韦恩斯坦和环球影业——这部明星云集的新片已经做好了5月在戛纳首映的准备。

  目前,戛纳电影节主办方、韦恩斯坦和环球影业都未及时回应这条消息。至于为何大开绿灯,《综艺》杂志分析,因为《无耻混蛋》会集了太多大师级的老朋友。昆汀是戛纳名副其实的常客,早在1992年,他的处女作《落水狗》就曾在这里上映。1994年,《低俗小说》赢得了戛纳金棕榈大奖。10年之后,他曾作为电影节评审团主席重回戛纳,那一年他的非竞赛片《杀死比尔》获得了开先河的特殊待遇,在电影节闭幕之夜放映了3小时长的版本。2007年,他执导的《金刚不坏》再次入选竞赛单元。去年,他还光临大师讲坛,神侃一番。

  演员方面,布拉德·皮特曾携《巴别塔》和《十三罗汉》登陆戛纳。至于华人关心的张曼玉,她在片中饰演善良的电影院女老板,处心积虑搭救了父母被害的年轻犹太女子。虽然是配角,但顶着2004年戛纳影后的头衔,电影节也不得不对她息影4年后的出山之作刮目相看。

  题材“很昆汀”引进难

  《无耻混蛋》定于8月21日在北美上映。该片的部分剧情模仿了意大利1978年的电影《杂牌敢死队》。故事的背景设定在二战期间。一群犯了罪的美国士兵原本将要被处以死刑,但是在非常时期,他们被允许戴罪立功深入已被纳粹占领的法国去执行一项危险任务。

  昆汀是西方暴力美学的发扬者,深受动作片大导演张彻和吴宇森的影响。在他的作品中,风格化的暴力场面无处不在,《杀死比尔》系列更成为标志。《无耻混蛋》是他第一次尝试战争片。“敢死队式”的题材对上了昆汀的独特口味。在早先曝光的预告片中,“小胡子”皮特正在动员一支小分队执行“死亡任务”。而电影海报的风格也是一脉相承的昆汀风格,到处都是血淋淋的痕迹。

  从影片题材上看,国内引进上映的希望非常渺茫。

  戛纳预热  又见李安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3日至24日举行。目前,选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法国著名影星伊莎贝尔·于佩尔将应邀出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迪士尼/皮克斯的动画片《飞屋环游记》被选定为开幕片。

  主竞赛单元中,除了《无耻混蛋》戛纳有“戏”以外,几部热门报名片也几乎浮出水面。其中,李安导演继《色|戒》后的又一部力作《制造伍德斯托克》被视作《无耻的混蛋》夺“金”的最大障碍。这部改编自真人真事的电影题材新颖,讲述了上个世纪60年代美国同性恋作家兼设计师埃利奥特·提伯创办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传奇经历。《制造伍德斯托克》已经进入最后的后期制作阶段,戛纳首映后,定于8月14日在北美上映。

  除此之外,西班牙名导阿尔莫多瓦刚刚完成了3年来的首部影片《破碎的拥抱》;而新西兰导演坎皮恩携《明亮的星》力图再度问鼎金棕榈。徐佳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