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本遭抢注 《皇家刺青》剧组成员联手告导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剧本遭抢注 《皇家刺青》剧组成员联手告导演
2009年04月08日 18:02 来源:扬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影《皇家刺青》导演冯超状告制作公司侵权。6日下午,该片部分主创在北京召开媒体说明会,宣称要联手反告该片导演冯超侵犯著作权。

  冯超曾向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提起诉讼,状告统和天成影视制作(北京)有限公司侵权,要求该公司支付其《皇家刺青》编剧费80万元、导演费30万元。在这个官司还没有开庭前,该片制片人兼主演黄小蕾告诉媒体,他们将反告导演冯超侵犯著作权。

  黄小蕾表示,当初《皇家刺青》的剧本是她和主演王劲松、张桐、大张伟、于菲、冯超等人一起构思,一起修改成形的。“谁知他背着我们,偷偷拿到版权局去注册了,他这才是侵权。”黄小蕾还向媒体爆料,称在制作后期的时候,由于她不同意冯超提出要把编剧名字改成自己,冯超曾出手打过她。

  冯超一方认为,《皇家刺青》是他的作品,“剧本是他(冯超)拿到北京版权局登记的,因此不应在编剧一栏署上黄小蕾、大张伟等其他人的名字;同时,导演费用至今也未支付。法律是遵循证据的,我们所有证据齐全。”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