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今日公映 女性角色成最大看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南京!》今日公映 女性角色成最大看点(图)
2009年04月22日 09:4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南京!》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陆川耗时四年的作品《南京!南京!》今天下午2点就将正式和南京观众见面。这是一部重现南京沉痛历史的电影,但是仍然得到了南京观众的欢迎,预售票房甚至比贺岁大片还红火。在南京的主要影院,今天的《南京!南京!》票房都不俗,本周之内将出现“一票难求”的场面。

  女性角色成最大看点

  都说“战争让女人走开”,但是在《南京!南京!》里,几个个性鲜明的女性角色无疑是浓墨重彩的一笔。高圆圆扮演的女教师姜淑云是最善良纯洁的中国女性,代表着爱和母性的力量,假冒他人的妻子救人被发现后,她主动跟日本军官说:“杀了我。”尽最大努力维护了生命最后的尊严。秦岚饰演的唐太太是一个典型的上海女人,在战争中有自私冷漠的一面,甚至在难民营里打麻将。但是努力维持自己以往生活习惯的同时,唐太太一直处在巨大的恐慌之中,她先后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妹妹、丈夫,是战争最大的受害者,最后她仍然带着肚子里的孩子勇敢地活了下来,将中国人生命的种子传承下去,体现了中国母亲的勇敢和坚韧。

  影片中的焦点女性角色则是江一燕饰演的青楼女子小江。小江虽然有青楼女子的种种印记,但是并没有遗失女性的爱心和宽容。日本人包围了难民营,勒令拉贝交出一百名中国女性,小江主动站了出来,用一种接受耻辱的形式捍卫尊严,成为了整部影片的高潮。

  本周之内一票难求

  昨天记者从各大影院了解到,《南京!南京!》的电影票预售早就已经开始,今天的票昨天就差不多售完,接下来的周末票房更为火爆,这周想看《南京!南京!》的观众可要抓紧了。

  新街口国际影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的票昨天就已经售完,除了个人购票还有各个单位的包场,今天一天的票房就已经达到了3.6万元,今明两天总预售已经突破了5万。上影国际影城周末的预售已经达到了2000多张票,本周之内的电影票都将会非常紧张。金陵工人影城则将会高密度播放《南京!南京!》,10个厅同时播放,每15分钟就有一场。金陵工人影城方面透露,现在影院的预售票房已经达到了6.5万,这样的成绩已经超过了贺岁大片,他们的预售甚至已经安排到了“五一”档期。院线经理评论说,作为一部国产影片,在公映之前能在票房上取得这样成绩,《南京!南京!》是非常了不起的。

  实习生 张润芝 快报记者 李谷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