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贝日记》拔高德国形象? 导演:说法很荒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拉贝日记》拔高德国形象? 导演:说法很荒谬
2009年05月04日 17:26 来源:扬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中德两国影人合作拍摄的《拉贝日记》已在全国范围上映。日前,该片的导演傅瑞安·加伦伯特到上海,为电影进行宣传。在电影中,拉贝用一面纳粹旗帜挽救了 600名中国人的性命。有评论认为,导演有意借该片提升德国在二战中的形象。对于这一质疑,傅瑞安·加伦伯特在接受采访时当场作出了解释,他认为这样的说法很荒谬。

  导演傅瑞安表示,在拍摄初期,他也同样面临很棘手的问题:作为一个德国人,你能去制作一部让一个纳粹党分子做主角并且用纳粹旗营救中国老百姓的电影吗?“我曾左右摇摆,拍还是不拍。之后,我以游客的身份来到中国,我想独立地、没有任何打扰地去创建自己的想法。在德国,每年有大量的影视作品是讲述二战的,它们都从批评的角度去审视那段不光彩的历史。虽然在电影《拉贝日记》里,拉贝用一面纳粹旗帜挽救了600名中国人的性命,但这也并不代表是在美化纳粹的行为。相反,我只是想让大家看见这样一个有意思的场景,在一个特定的时间,特定的背景下,纳粹的旗帜居然能救人一命,仅此而已,况且电影中的这个情节,是拉贝先生的日记里有真实记录的,是他做过的事情。”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