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狼》称霸北美 中国内地预计过8千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金刚狼》称霸北美 中国内地预计过8千万(图)
2009年05月05日 14:12 来源:南方新闻网-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遭受了泄露版风波、猪流感疫情的影响,但《X战警前传:金刚狼》却依旧吸金过瘾。于5月1日陆续在全球上映的该片,凭借着超强人气,上周末在北美成功拿下8700 万美元的票房,稳坐冠军,同时全球票房达到1.6亿美元,为好莱坞的暑期档开了好头。国内票房虽没有具体统计数据,但超过1000个的拷贝数让华夏a对他的票房期许高达8000万人民币。

  不过好票房却不一定带来好口碑,从北美试映后《娱乐周刊》考虑把《金刚狼》列为“改编最差的动漫电影”,到烂番茄网的新鲜度只有37%,媒体对它的口诛笔伐成为了主流。与此相对的,X战警的粉丝们虽然也有对其失望的,但作为一部好莱坞类型化大片,粉丝也纷纷替《金刚狼》喊冤,“他打得用心,观众看得开心就好了”。

  票房不及《钢铁侠》,但已比预期高出近25%

  北美:8700万美元高于预期

  作为好莱坞动漫改编电影产业化的重要组成部分,《X战警》系列的前三部曲在全球席卷了近10亿美元的票房。难得的是,《X战警》系列电影首周票房越来越高,前三部曲从5400万美元、8500万美元到第三部的过亿美元,《X战警》系列成为了20世纪福克斯的重要摇钱树。

  去年由于《澳大利亚》等重要电影的失利,20世纪福克斯成为了几大电影公司中财政结算最末尾的公司,今年的《金刚狼》成为了该公司战略布局的重要作品。因此之前的泄露事件让公司上下非常崩溃,虽然网络版对于票房的影响难以用数据衡量,但从目前的票房成绩来看,即便不及去年暑期开篇作《钢铁侠》 9860万美元的首周成绩,但《金刚狼》北美首周末8700万美元足够让20世纪福克斯高兴。福克斯的公关向媒体表示,“我们一开始的预计是7000万美元,因为它毕竟是系列电影的第四部。”虽然金刚狼没有延续《X战警》一部比一部越发高走的票房走势,但还是成功战胜了前三部。

  另外,随着《金刚狼》的成功,北美暑期开档已经连续5年被神奇漫画公司所统治。再加上《钢铁侠2》和《蜘蛛侠4》先后预约明后年的这个档期,五月的第一个星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神奇漫画周”。

  中国内地:预期总票房将过8000万

  虽然中国内地晚于北美两天公映,但从目前所传出的票房成绩来看,一路飘红的成绩并没有滞后于北美市场。据20世纪福克斯国内部表示,《金刚狼》的拷贝过千,创下了“五一”进口大片的新高。

  重要市场广州传出捷报,周日上映的《金刚狼》位居单周票房第四,虽然名次不理想,但首日突破218万票房的成绩确是《超级女特工》、《金钱帝国》等排名靠前的电影所无法比拟的。在北京,该片在大部分影院的上座率都在80%以上。中国内地发行方的华夏公司预估《金刚狼》在国内的票房会冲向 8000万人民币大关。

  回顾《X战警》系列电影,除了没引进的第一部,此前被引进的两部作品票房也是一部比一部好,其中第二部为900多万元,第三部为2130万元。

  评论 媒体很无情,粉丝照样挺

  《金刚狼》承受的媒体炮轰堪称该系列之最。从metacritic的媒体综合评分来看,《金刚狼》只有44分,比第三部的58分还要低。媒体主要的不满集中在剧情的设计以及节奏上。

  《帝国》:大家真的对金刚狼怎么披上不坏之身感兴趣吗?

  《好莱坞报道》:除去一惊一乍的表情,根本就没有说明白他怎么就突变了。

  《纽约时报》:再次证明英雄电影进入了想象力的疲倦期。

  CNN:看是可以看,但却无法避免冗长累赘的感觉。

  和挑剔的媒体相比,粉丝观众们就直接简单得多。“大片就是看特效”,是其中主要的观点。其中有不少人看过“泄漏版”又去看“公映版”,这让“特效是关键”的观点散布开。从国内的豆瓣网上看,过八成的网友都对这部电影给出了三星以上的良好评分。

  花痴袭人:穷则变,变则通。《蝙蝠侠》另辟蹊径,咸鱼翻生。今天,《X战警》做出同样努力。

  白白八佰瓣:作为一部娱乐至上的电影,剧情不重要,特校绝对是主角。

  DDsaga:从《澳大利亚》到奥斯卡、再到《金刚狼》纯粹是为了杰克曼的肌肉去的。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