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京!》领跑广州票房 内地票房破1.4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南京!南京!》领跑广州票房 内地票房破1.4亿
2009年05月05日 16:2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的“五一”黄金周,虽然只有3天短假期,但由于有国产大片《南京!南京!》和进口大片《金刚狼》两部高质量影片和其他不同种类电影上映,让广州不少市民都选择去电影院度假,5月1日到5月3日成为电影票房高峰,广州两大院线上周共收得2190万元票房,而“五一”假期3天就占据了1450万元票房,整体好于往年。

  国产大片拥挤南京题材称雄

  根据影院经理分析,不同于去年“ 五一”档期主打只有《功夫之王》和《钢铁侠》两部影片,今年“五一”档期有五六部主打影片同时上映,《南京!南京!》虽然上映已经超过一周,但进入“五一 ”3天假期再度迎来一个高峰,直追影片的首周票房。而根据著名漫画改编的《金刚狼》,除了有多位著名影星的精湛演出外,片中绚丽的视觉效果和精彩的动作特技,也让影片获得口碑票房双丰收。再加上包括《超级女特工》、《金钱帝国》、《拉贝日记》、《淘气包马小跳》、《杂技小精灵》等多部实力影片的上映,让不同层面的观众有更多选择。

  在诸多电影中,一枝独秀夺得“五一”档票房冠军的是4月22日就上映的《南京!南京!》。这部大片在上周共收获1265万票房,几乎占了整个“五一”档票房总数的一半。而根据以往电影上映的规律,在第二周出现这样的现象非常罕见。据广州中华广场电影城关经理介绍,《南京!南京!》在“五一”当天的上午场就出现了全场爆满的情况,影院不得不增加放映场次,新上映的其他影片倒是被削弱了。关经理表示,《南京!南京!》的火爆与其强大的话题性及不俗的口碑有很大关系。目前该片依然在口碑积累阶段,所以很可能会继续“走红”一阵。

  另一部南京题材的电影《拉贝日记》虽然没有那么火爆,但同样成绩不俗,目前各地院线都在调整场次及时间。记者从出品方华谊兄弟公司获悉,该片甚至有望成为2009年第一部长线放映的大片,从4月底开始,上映期可能一直延续到6月的《终结者3》上映之前。随着《拉贝日记》口碑持续走高,影片的排映场次也越来越多,有院线经理表示,“这个情况很像去年贺岁档的《叶问》,一开始在《梅兰芳》和《非诚勿扰》的‘夹击’之下,放映空间有限,但是凭借超强的观众口碑,最终获得了票房口碑双赢。与此类似,《拉贝日记》口碑和后劲都很足。”

  “变种人”当道《金钱帝国》失落

  在“五一”期间,唯一能给《南京!南京!》票房造成威胁的,或许只有5月3日才上映的好莱坞大片《金刚狼》了。该片如前年的《蜘蛛侠3》和去年的《钢铁侠》的黄金档期一样,一上映就获得极高的评价和票房成绩,5月3日零点首映,各大影城纷纷以满场告捷,短短1天时间,广州两大院线票房就超过了200万元。

  实际上,《X战警》三部曲系列先后在内地上映都取得不错的成绩,该系列片可谓深入人心,培养了大批热捧“变种人”的粉丝,在5月3 日零点上映时就吸引了众多年轻观众。精彩的特效、壮观的场面、激烈的打斗、紧凑的剧情、炫酷的画面等都使得《金刚狼》这部典型的好莱坞大片有着强劲的吸金力,取得如此佳绩也是情理之中了。各大影城经理都对该片的后市极为看好,认为它将在整个5月取得极佳成绩。

  其他电影在黄金周同样有着不错的成绩,但从中长期票房来看,其生存空间却被进一步压缩。比如,由王晶执导,梁家辉、黄秋生、陈奕迅、林保怡、方力申、徐子珊、孟瑶、刘洋、孔琳等一众明星主演的警匪反贪大片《金钱帝国》,阵容不可谓不强大、又有“首次深度揭露香港历史上最大巨贪帝国黑幕”的噱头以及铺天盖地的宣传,然而在“五一”期间的票房却在两大强势电影的夹击下并不尽如人意。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影院也开始注意细分市场,因此之前并不是很受关注的一些类型片,比如儿童片等都取得不错的票房。而在这一黄金周内,《杂技小精灵》、《淘气包马小跳》两部儿童片就受到家庭观众的青睐,各取得了约10万元的票房。而影院推出的针对家庭的优惠套票、明信片等精美礼物,也是这些影片受到追捧的原因。

  相关

  内地票房突破1.4亿

  《南京!南京!》

  香港首映

  由中影集团和星美传媒联合出品的战争大片《南京!南京!》昨日抵港,上映,掀起全亚洲观影热潮。而到昨天为止,这部影片内地票房突破1.4亿,观众人次也超过了400万人次。昨日,投资方之一星美传媒老总覃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片方正与欧美各大发行商做最后协商,希望能令这部大片在全世界范围上映,并最终在日本上映。同时,记者获悉,继几大制片方宣布将把一部分票房捐献给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后,中影集团、星美传媒联合江苏广电将于近期在南京,将电影中的一些重要道具进行慈善拍卖。

  对于同档期上映的南京题材片《拉贝日记》,制片人覃宏表示,希望《拉贝日记》的票房和《南京!南京!》一样好,“这种题材的电影,应该受到所有中国人关注,《拉贝日记》与《南京!南京!》的视角不一样,大家应该去看看不同的视角表现。”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