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张震岳30日上海开唱 没“热狗”助阵照样嘻哈

2008年08月12日 11:48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4月8日晚,第八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歌手张震岳(中)、老狼(左)分获年度港台地区、内地最佳男歌手大奖。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即将于8月30日在上海大舞台开唱的张震岳,昨天以一身黑色休闲装现身沪上。与半年前在沪上的演唱会相比,这次虽没有搞怪的“热狗”助阵,但阿岳表示嘻哈的成分并不会少。最近与李宗盛、周华健、罗大佑组成的“纵贯线Super Band”则让他兴奋地表示,这是“一生一次”难得的机会。

  关于奥运

  最喜欢开幕式活字环节

  张震岳在发布会一开始就说起正在火热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大典让他非常震撼,而他最喜欢的一幕则是“活字印刷”这一环节。“开幕式里展示了中国人那么多了不起的发明,可以让外国人知道,中国人有很多好东西影响了世界。”

  酷爱运动的张震岳对于体育竞技项目更是如数家珍,他最喜欢的项目就是篮球和田径,他也曾疯狂地热爱极限运动,但一次在骑越野单车时发生意外,右小腿粉碎性骨折让他至今心有余悸。

  关于“跨团”

  拍胸脯保证一年后解散

  前不久,张震岳与“长辈”李宗盛、罗大佑和周华健共同组成“纵贯线Super Band”,这支“超级乐队”的发片和演出计划一直引人关注。身为乐队一员,张震岳透露:“我们目前正在收歌的阶段,我也递交了五六首歌,预计能在11月份发片,然后大家就展开巡演,巡演之后就解散。”

  此言一出让媒体颇为意外,不过张震岳平静地表示这是四人在成立乐队时达成的共识:“这就是一生一次的事情,出一张唱片、做一次巡演,这个计划非常有趣,就好像下赌注一样。”

  自从“纵贯线”成立之后,外界就一直在质疑他们只是为了“吸金”,不过张震岳拍胸脯保证乐队一年之后肯定解散,“就算到时候有公司或者老板认为这个概念不错,可以拿出去卖个好价钱,我们还是会按照原来的计划各自做各自的音乐。”

  乐于向“长辈”学习

  目前,四人在乐队中的分工也可谓是各司其职,张震岳表示自己最年轻,负责的是新专辑中快节奏和摇滚的部分,而其余三人则偏重于中慢板节奏的创作。对于与“前辈”合作,张震岳并不认为大哥们的音乐“过时”:“不要以为老的东西就不好,觉得以前的歌很土,其实你是在否定自己。”

  在上一张专辑中,张震岳和“free 9”乐队一起合作,他表示很享受“跨团”的感觉:“在‘free 9’里是站在舞台最中央当主唱,到了‘纵贯线’后,我可以一个人躲在后面打鼓,能够体会在乐队中的不同位置,这种感觉很奇妙。”

  半年前在上海长宁体操中心,张震岳与好友“热狗”带来的火爆演出让人非常难忘。月底的演出虽然没有好友助阵,但张震岳依然自信满满:“这场演唱会的内容会更全,最特别的就是加入打碟的部分。”

  据了解,此次演出将分为工作和玩乐两部分,不仅有《我要钱》、《爱之初体验》、《干妹妹》等搞怪的歌,也有《认输》、《等我有一天》等表达年轻人面对工作和社会压力的歌曲。除此之外,张震岳还兴奋地表示,上海演唱会上,将安排原住民音乐的表现环节,他更会穿上原住民的裙装,装扮成狩猎的样子。□本报记者|鲁文静|文|朱良城|摄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