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陆毅,不必效仿田亮"秀"鲍蕾孕腹

2008年08月26日 14:11 来源:新闻午报

  无独有偶,自从看到田亮与裸露着大肚皮的叶一茜的合影后,最近在网上又看到《鲍蕾蝴蝶装秀大肚, 陆毅静待宝贝降临》的照片,陆毅抚摸着爱妻时展露出来的笑容如阳光般的灿烂,两人间的神态与田亮和叶一茜的合影如同一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

  对田亮此举,我曾写过一篇《田亮应该学学伏明霞》的短文,文中有这么一段话:“鲁豫说:‘结婚后,你俩要好好过日子。要想幸福,就得远离媒体。成也媒体,苦也媒体,就是看你如何选择。’真的厌烦明星的生活,我倒建议田亮还是‘相妇教子’过普通人的生活,不亦乐乎!”现在,田亮似乎已经淡出了娱乐圈,奥运会期间,在北京卫视他与王刚一起担任跳水比赛的解说嘉宾,我们看到了一个真正的田亮。

  其实,在娱乐圈成名容易痛苦也多,尤其是失去了普通人的自由感。尽管如此,许多人硬要往里挤,一个很主要的原因还是名与利的诱惑力,为此不惜付出常人难以忍受的代价。

  除了十年前《永不瞑目》中的那个肖童,陆毅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来也接拍了许多戏,但是,没有一部能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肖童成为陆毅的一个符号,对于一个从事表演艺术的演员来说,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悲哀。最近,机会又一次降临到陆毅的头上,高希希挑选他在新版《三国》中出演诸葛亮,机会是给予有准备的人的,当年唐国强正是通过成功扮演诸葛亮摘掉了“奶油小生”的帽子,突破了表演的瓶颈,以后的表演之路海阔天空。

  现在,有眼球效应的演员不愁出镜拍戏,缺的是艺术充电,在表演中是千人一面。要成功塑造一个角色,除了需要悟性和灵气,更主要的是化工夫做好进入角色的案头工作。这方面确实要向老一辈表演艺术家学习,如电影大师赵丹在拍摄电影《聂耳》中,一个拉小提琴的动作就花费了很多时间去学习;为了在《林则徐》中完美地塑造林则徐,他经常去剧场看戏,并向周信芳大师请教,在赵丹的表演中,观众会强烈感受到赵丹充满激情的表演。内行说,从赵丹老师的表演中能看到麒派的特点。

  诸葛亮是陆毅挑战自我的一次机会,因为这个形象在观众的心目中的印象太深刻了,还有唐国强的成功也为陆毅竖起了一个标杆。在全力以赴的关键时刻,我们不希望看到《鲍蕾蝴蝶装秀大肚, 陆毅静待宝贝降临》这样的新闻照片,一个优秀的演员不应该以暴露隐私来吸引人们关注的目光,而是自己的艺术作品。陆毅是否也能够摘掉“偶像明星”的帽子,观众拭目以待。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编辑:张哉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