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不要用“八卦”伤害郭晶晶

2008年09月02日 15:00 来源:新闻午报

  在电视上看杨澜访谈“跳水皇后”郭晶晶,谈到未来时郭晶晶说:“退役后,不会进入演艺圈。除了跳水,我什么都不会。”听了这番话,我想到了在北京奥运会上与郭晶晶一比高低的俄罗斯31岁的跳水名将帕卡琳娜和34岁的萨乌丁。

  文体不分家。从满足观众娱乐需求的角度说,奥运会就是一个娱乐大众的盛大节日。在比赛中,我们不仅看到了运动员向人类极限发起挑战的勇气,更看到他们为之付出的艰辛与努力。尤其是竞技体育的不可预测性,就如同一部充满悬念的戏剧,不到最后一刻,什么样的结果都有可能发生,这正是体育运动的魅力。

  现在,那些长得漂亮的女运动员,总会被问到退役后是否去演艺圈发展的问题。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像跳水这样一个项目,为了四年一届的奥运会,跳板上的五个动作,要付出四年的代价,每一天的训练,就是在细抠动作的完美与难度,如此枯燥的训练,没有坚强的意志力,是难以承受的。奥运三米板上的精彩五跳,是四年汗水浇灌绽放的美丽。郭晶晶的美丽,更是完美地体现在跳水这个运动项目上,而不是演艺圈。奥运会体操冠军刘璇退役后涉足演艺圈并不成功,现在不是要当体操裁判了,还是回到了她熟悉的领域。

  在杨澜的访谈节目中,郭晶晶并不回避媒体的“八卦”问题,关于“晶刚恋”,关于“怀孕”,关于“霍震霆先生颁奖”,关于“豪宅聘礼”等等,郭晶晶都向观众敞开了心扉,很有分寸的回答,表现出了她的成熟。郭晶晶坦言:“我们又没有办法去制止,这样的委屈也习惯了,为了心中的理想和目标,我觉得什么都可以忍受。‘八卦’锻炼了我的承受能力。”听到这番话,我真的为我的同行汗颜,以伤害她人名声为代价,炮制八卦新闻,以此吸引读者的眼球,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狗仔行为,承担传播责任的媒体,要有与“八卦新闻”断绝关系的勇气。

  郭晶晶的性格并不张扬,即使取得了金牌,在领奖台上,她也总是淡淡地一笑。这种微笑使国人兴奋,使对手折服,体现了运动员在赛场上的大将风度,也展现了中国女子跳水队一姐的风采。希望郭晶晶在跳板上继续展现为国争光的美丽风采。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编辑:张哉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