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黄健翔与吴虹飞之辩的是与非

2008年09月03日 14:35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最近,在“娱乐在线”听到一则有关黄健翔与女记者吴虹飞发生争论的报道,说黄健翔在他的博客中,用极其愤怒的言词痛斥这位女记者造谣生事,并连带把该记者所在的报业集团也狠狠地批了一回,他所以这么做,是在反抗一个集团的媒体暴力!

  为了解事情真相,我阅读了黄健翔的博客。这篇文章的题目是《某报记者比莎朗·斯通更早说“地震是报复”》,从这篇文章的题目中也可以看出黄健翔确实被激怒了。吴虹飞是谁?鄙人孤陋寡闻,一上网搜索才发现此人来历不简单,清华大学中文系硕士学位。出过唱片、举办过个人演唱会,还出版过小说诗歌。

  阅读黄健翔的博文,感觉到他对记者无中生有捏造事实表示的愤怒,并采取了“揭老底”这种报复性手段。博文中说:“南方某报似乎以消灭我这个人为目标,锲而不舍,百折不挠,最近又借采访韩乔生老师,拐着弯子想把火力对准我。2006年11月下旬,我刚辞职离开央视的时候,该报为了抢新闻,不惜编辑嫁接采访记录,炮制出来一篇臭名昭著的人物写真,引起一场口水大战。”

  这段内容恐怕就是黄健翔与吴虹飞反目成仇的由来。黄健翔抛出了吴虹飞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不久贴出的“地震是报复”的博客截屏。“当时有人告诉我,这是一个中国版的莎朗·斯通”,除此之外,黄健翔还在这篇博文中揭露了这家报业集团其他一些记者表达的奇谈怪论,为了不使二度传播带来的负面影响,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有兴趣者可登黄健翔的博客去浏览。抛出这些证据,黄健翔得出了“这样的报纸编造出什么新闻,都不奇怪了”的结论。

  黄健翔能够接受吴虹飞的采访,这是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的。缺少了信任度,现在话不投机半句多,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正确处理失实报道的最好办法是心平气和地沟通,或是付诸法律;相互诋毁,“互揭内幕”,这种否定人格的相互“诋毁”,是不理智的,有损于双方的人格,也为“八卦新闻”提供素材,不值得提倡。网民对两人之辩斥之为炒作并不为过,这也是我读了黄健翔这篇“博文”引出的感慨,仅供两位名人参考,不当之处还望指正。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