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韩寒:中国电影至少比中国足球好看

2008年09月03日 15:46 来源:金羊网 -- 新快报 发表评论

  “金鸡百花应该知足了,怎么能把二十年前的颁奖典礼跟现在比,以前我们看《新闻联播》的时候还津津有味呢”。作为“大众电影观察团”的一员,韩寒日前在接受电影频道专访的时候表示,铺天盖地的娱乐资源正在把观众群分解,在考虑对于大众电影百花奖的关注度的同时,观众更应该把时代背景考虑进去。

  韩寒经常有因为选择烂片而懊恼的经历,但他不愿意说出导演和片名,“一年看那么多部片子,肯定有烂片,我随便说一两个片名那对中国其它烂片就太不公平了。国外烂片也很多,之所以我们感觉国外电影比我们中国电影好,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国外电影的产量比较大”。虽然有时候对中国电影比较失望,但韩寒仍然会经常走进电影院去看电影:“你不能保证每一部电影都是好电影,你还是希望可以看到好电影,中国电影的审查制度是比较严格的,在这种夹缝之下许多中国导演能拍出一些好片子还是值得肯定的。当然对于我来说,中国电影至少比中国足球好看。”

  在入围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影片的五部影片中,韩寒看过《疯狂的石头》和《集结号》,当记者问韩寒会把票投给谁的时候,韩寒表示自己肯定不会把票投给《集结号》,但也不会投给《疯狂的石头》。“我承认《疯狂的石头》是一部比较好看的电影,但它还不是我心中的一部好电影。”

  “我身边有一帮拍电影的朋友,《疯狂的石头》的成功让所有的投资人都拿这部影片说事儿。”韩寒认为中国并不缺少像宁浩这样的导演,缺少的是像昆汀·塔伦蒂诺和科恩兄弟这样的导演,而让《疯狂的石头》得奖可能会更加让国内的投资人把这样类型的电影作为一种标尺和典范。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