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余男获邀出任芝加哥电影节评委 将于10月赴美

2008年09月09日 15:54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昨日记者获知,余男获得第44届美国芝加哥电影节组委会的邀请,将于10月赴美国担任芝加哥电影节评委,这也是东方女性第一次担任该电影节的评委。去年的芝加哥国际电影节上,余男凭借《图雅的婚事》获得最佳女演员的影后大奖。

  瞿婧宇

  出任评委,“太幸福了”

  美国芝加哥国际电影节是北美历史最悠久的评奖电影节。1990年中国导演张艺谋的《菊豆》获得芝加哥电影节最高奖金雨果奖。去年,王全安执导、余男主演的《图雅的婚事》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大奖,余男也凭借此片夺得影后。

  这次出任芝加哥电影节的评委也是余男继釜山电影节之后第二次正式出任重量级的电影节评委。此外余男主演的《双食记》也确定了参加电影节展映。余男表示,这对她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在芝加哥电影节上我会和其他评委一起对这些优秀的影片做出专业公正的评价,同时对我自己来说这也是一次难得的好机会,能够与这么多世界知名电影人一起探讨电影艺术,我想那是一件太幸福的事情了。”

  余男与王全安被证实分手

  不过,余男与王全安这对相恋十年的情侣却在最近走到了尽头。在分手的传言流传了一段时间后,昨天余男宣传负责人刘宏首次证实了“安男”恋的终结。刘宏透露,两人分手的事情应该是真实的,但是余男本人不想对外透露关于私人的事情。

  跟张艺谋和巩俐一样,余男和王全安也是在电影圈内半公开的导演与御用女主角的恋人组合。之前传言称,两人在三个月前和平分手,只因10年的恋情让两人都已不再有激情。在明天开幕的大连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身为形象代言人的余男将不会和王全安同时出现。

  其实事情早有端倪,上个月余男被问到她和王全安是否是恋人关系时,余男给出了令人深思的回答:“我在这里要正式地说一声,我们俩是非常非常亲密的工作关系。”当记者又问:“在柏林电影节,王全安激动亲吻你时,是否也不代表什么”,余男回答说:“对,然后他又亲了香港男主持人,这个记者就没有拍到。”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