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明星结婚谁亢奋?

2008年10月08日 05:21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今年似乎是明星结婚年,既有刚认识几天就携手踏上红地毯的,也有爱情长跑一二十年终结连理的;既有无限幸福地嫁给老外的,也有踌躇满志当上豪门阔太太的。而且,婚礼一个比一个豪华,甚至连结婚钻戒也在较劲,你是六克拉,我就得八克拉。

  女星刘涛的婚礼,几乎成了世界顶尖豪华轿车的大聚会:一辆保时捷、八辆法拉利、三辆兰博基尼、一辆奔驰SLR超级跑车、两辆宾利、两辆劳斯莱斯……整场婚礼花费了人民币400万!这个纪录很快就被打破,明星胡静嫁入马来西亚首富的豪门,花费人民币3000万元。明星梁朝伟、刘嘉玲与众不同地跑到山国不丹举行婚礼,而且耗资3500万人民币,创下今年最新纪录。

  要说呢,人家结婚花的是自己的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可世界上的事都是有联系的,人与人的互相攀比也是生活内容之一,明星大办婚事就不能不对世道风气产生影响。我一个朋友的儿子要办婚礼,本来万事俱备,却突生变故,准儿媳看到某明星结婚时戴六克拉钻戒的报道后,就嫌自己的婚戒档次太低,闹着也要换个有“克拉”的钻戒,要不然就不结婚。结果让他又多花了一万多元,朋友气呼呼地骂道:这些明星也是吃饱了撑的,你有“克拉”钻戒自己戴上就是了,显摆个什么劲儿。排场再大,不就是嫁人吗?

  其实,明星也很冤枉,他们豪华婚礼的钻戒呀,婚宴呀,轶闻呀,趣事呀,都是那些媒体娱记不辞辛苦打探出来发表的。而今明星结婚,最亢奋的似乎不是新郎新娘,反倒是那些娱记,他们不惜钻墙打洞,上天入地,用尽浑身解数,并且报道起来事无巨细,添枝加叶,捕风捉影,大肆渲染,羡慕之情充满字里行间。

  本来,明星婚礼上,“克拉”多少成了衡量爱情的标准,接新人之行成了豪华车队的招摇已经够可悲了;而一些以宣传精神文明为己任的媒体,拿出大块版面,无偿地为那些奢侈、挥霍的明星婚礼吹嘘张目,既降低自己的品位格调,也与肩负的神圣使命相抵触,还助长了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那就更可悲了。

  幸福不需要炫耀,美满不需要吹嘘,婚礼过于高调反倒显得心里发虚,好像夜过坟场大声唱歌——给自己壮胆。现在大操大办,拼命烧钱,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可万一将来过不下去,分道扬镳时,想想今天,岂不是太尴尬了点——盘点一下,明星夫妻可是比寻常百姓的离婚率要高得多啊。有一个嫁给珠宝商的女明星,当初何其高调,何其张扬,也是大把烧钱,可没过多久,便灰溜溜地劳燕分飞了。

  明星婚礼还是低调一点好,不要闹成烧钱大赛。这事儿,明星需要冷静,娱记也不要再煽风点火了,因为你莫名其妙的亢奋,只能令人发笑。(陈鲁民)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