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李小龙传奇>主角陈国坤:星爷领进门 自打满分

2008年10月09日 15:41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CCTV-1年度大戏《李小龙传奇》即将在12日开播,主演陈国坤更因形神酷似李小龙而备受关注。身为周星驰公司艺员的陈国坤,在电影《少林足球》中扮演过守门员,在电影《功夫》里出演了斧头帮帮主。因为长得酷似李小龙,被周星驰选中。在等待了半年之后,《李小龙传奇》终于一展真容,日前,记者采访了陈国坤,请他为读者介绍主演李小龙的幕后故事以及《李小龙传奇》的诸多看点。

  “我就是李小龙, 我一定能成功!”

  陈国坤说,当时接拍该剧时压力很大, “要让观众相信你就是李小龙,得有自信。”因此,在拍摄期间他每天起床后都面对着镜子高呼:“我是李小龙”,来给自己打气。

  记者:你得知自己演李小龙时有压力吗?

  陈国坤:当然有了,开拍之前就有了,因为我自己也是李小龙迷,所以非常担心,怕演不好偶像。

  记者:那你是如何给自己减压的?

  陈国坤:只能是多下工夫。开拍的时候,我一个人在房间里,把剧本里写的李小龙的一举一动和我平时通过学习、观摩了解的李小龙对照起来,反复揣摩,再加入自己的理解,静下来想清楚该怎么演。

  记者:那你是如何给自己树立信心的呢?

  陈国坤:我经常想,如果我不相信自己是李小龙,怎么去演好这个角色呢?开拍以后我什么都不想了,每天站在镜子前对自己说:“我就是李小龙,我一定能成功!我要努力,好!开工!”

  “拍李小龙,全身上下都有伤。”

  陈国坤为了演好这一角色,早在一年前就开始练武术,《李小龙传奇》的动作场面都是他亲自上阵,在刚开始拍摄时,陈国坤的腿就受伤了,此后半年多的拍摄时间里,每一天他都有新伤出现。

  记者:你之前练过截拳道吗?

  陈国坤:练过,在该剧开拍之前我差不多练了一年多。我从小练的是跆拳道和泰拳,都不是很专业,后来知道要拍这个戏,就专门找了一个截拳道的教练来教我,每天练4个小时,那段时间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练拳。后来还学了李小龙的一些基本功夫,包括咏春拳、泰拳、跆拳道,都学了一点儿。

  记者:《李小龙传奇》里所有的打戏都是你亲自上阵,没有用替身吗?

  陈国坤:除了一场要从7楼跳下来的戏是替身,剩下的打戏都是我自己完成的。拍打戏很辛苦,有一场戏是我要踢一个正在下落的灯,结果一脚过去,我摔在地上,当时全身都没有知觉了,昏迷了好久,呼吸都困难了,过了好长时间才缓过来。

  记者:听说你在拍摄过程中也受了很多伤?

  陈国坤:还好,基本上是些脱臼之类的跌打损伤,从身上到腿全有伤,最严重的是膝盖,上面的十字韧带都没有了。

  记者:其实你可以用替身的,为什么不用呢?

  陈国坤:我觉得能够演偶像是很难得的机会,整部剧有1300多场戏,我自己有1200多场,我要求自己完全融入到每一场戏中。

  “从小经常被人叫‘小龙’。”

  陈国坤从六七岁开始喜欢李小龙,因为长相酷似李小龙,陈国坤从小就被很多人称作“小龙”,也正是这一原因,他被“超级李小龙迷”周星驰吸纳进自己的公司,正式走入演艺圈。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有人说你长得像李小龙的?

  陈国坤:我小时候就非常像他,第一个说我长得像他的是我妈妈,在我十一二岁的时候,我妈妈就说“为什么我儿子长得像李小龙呢?”我有两个兄弟,他们长得都不像李小龙,我爸爸也不像,为什么我像呢?我还问过妈妈,我是不是在街头捡回来的?

  记者:是不是因为你自己很喜欢李小龙,愿意模仿,所以大家才会觉得你越来越像他?

  陈国坤:是这样,喜欢一个人肯定会模仿他,包括服装和动作,而且我模仿得非常投入。

  记者:那你都在哪些方面模仿他呢?

  陈国坤:比如说功夫吧,我在上中学时就开始学跆拳道;还有他的言谈举止,我都会试着模仿,包括李小龙喜欢蹦蹦跳跳的,这些生活中的细节我也会模仿。

  记者:看得出你下了很大工夫,李小龙的电影你肯定全都看了。

  陈国坤:是啊,他所有的电影我都看了,包括没有公映的和资料片,还有他的传记和一些报道我也都看了,甚至我还找过当初和他合作的人,比如说元华、洪金宝等。我跟周星驰拍戏后有机会接触到这些人,经常听他们讲李小龙的事。另外,我跟李小龙的弟弟很熟,他弟弟叫李振辉,我也问李小龙的事,像在家里是什么样?平常是怎么样的一个人?通过这些会了解到李小龙电影和功夫以外的东西,所以会更全面。

  “我努力了,当然是满分。”

 [1] [2] [下一页]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