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护短"只会助长名人的不良之风

2008年10月16日 14:29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这几天,名人酒后失态的报道,占据了许多媒体的版面,一个是乒乓球世界冠军王皓,另一个是央视名嘴白岩松。网络上的批评和指责也是声色俱厉,调门很高。之所以在此老调重弹,也是不满主管部门的态度暧昧。

  拿王皓来说,因为酒后尿急,与上前劝住的保安发生了争执,在记者的话筒前自己也作了反省,而领队黄飙则把媒体的报道说成是无中生有的炒作,还说事情已经妥善解决了,又没有造成什么恶劣的影响,难道他是世界冠军,就要处罚他?白岩松的失态则出现在《新闻1+1》的节目中,由于满脸通红,谈话中多次出现口吃和思维混乱的现象,因此有网友怀疑白岩松喝高了。当记者向央视有关部门求证时,得到的也是“否定”的回答,说他只是状态的问题。

  每逢大事必“糊涂”,这似乎成为有关部门面对名人是非问题的一个态度,毕竟被媒体曝光的名人都是这些单位的旗帜性人物。出于保护之心,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保护不等于护短,正因为是国家的形象,除了对自己要有更高的要求,领导部门更要加强管理。

  人非尧舜,谁能尽善,名人也是人,是人总会犯错误,问题是犯了错误要认识错误,并加以改正,“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是做人的道理。

  古人云:“不矜细行,终累大德”。平心而论,发生在国家乒乓球队和央视这个国家电视台的问题还少吗?对待国手和国嘴的问题应该正视,而不是回避。正因为你们是“世界冠军”和“央视名嘴”,更应该维护自己的良好形象。

  对待媒体的批评,正确的态度,首先应该是迅速还原事件的真相,如果是讹传的不实报道,也不会以讹传讹,扩大负面影响,对后果严重的不实报道应付之法律。笼而统之地批评媒体利用名人效应炒作,是缺乏说服力的辩词。我们要相信广大人民群众的是非观和判断力。在事实面前,“护短”只会助长名人的不良风气。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