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优秀现实题材剧目登陆国家大剧院纪念改革开放

2008年10月16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 应妮)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中宣部文艺局、文化部艺术司、国家大剧院于2008年10月至12月共同推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此次展演将历时50余天,来自全国8个不同地区的院团将带来9台优秀剧目,18场精彩演出。

  本次展演活动的剧目大多荣获过国家级或省部级奖励,堪称一次“具有时代精神精品力作的集结”。其中既包含观众所喜闻乐见的歌舞剧、话剧,又有花鼓戏、豫剧、山东梆子等地方曲艺展现。这些原创现实题材剧目从各个方面反映着改革开放30年来各领域的深刻变化、新时期文化建设领域的巨大发展,具有鲜明时代性和代表性。

  9个演出团体,最北来自辽宁,最南来自云南,剧目中所展现的地域风情和浓郁民族特色,将跨越大江南北,带给观众不同质感的艺术享受;9个精彩故事,从“人民翻身得解放”的建国最初期到改革开放的大潮席卷华夏,贯穿50年历史变迁,见证30年改革征程;9个鲜明的舞台艺术形象,有艺术家、工程师、士兵、警察,也有“进城淘生活”的农民工,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在这里得到最最真实的展示。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风靡全国的电视剧《士兵突击》正是脱胎于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的话剧《士兵突击》。编剧兰小龙表示,这部作品最大的特色,在于它的“真”和“拙”。此次在大剧院上演的版本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以期达到更活跃的戏剧可行性。

  文化部艺术司司长于平表示,众多优秀现实题材作品真实生动地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的飞速发展和人们精神风貌的改变。同时,剧目中所讴歌的人世间真情,传达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品质,所推崇的正义、真诚、善良的人生观,对于呼唤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和影响。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