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戏剧界的奥林匹克"第31届世界戏剧节在南京开幕

2008年10月16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南京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 丁梅)第三十一届世界戏剧节今晚在江苏省南京市隆重开幕。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怀西、国际剧协名誉主席曼弗莱德•贝尔哈兹、国际剧协主席拉门度•马朱姆达、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江苏省长罗志军、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等出席了本届戏剧节。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卫国致辞中表示,在二十一世纪世界文化交流发展的大潮中,中华文化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影响,世界戏剧节的举办,有助于促进中国对世界文化的了解,向世界推介中国戏剧。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说,戏剧在历史文化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文化智慧的结晶,它向人们展示了一个民族对于美的追求与向往,散发着无穷的历史与文化魅力。伴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戏剧以其特殊的、内在的价值仍然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届世界戏剧节由国际戏剧协会、文化部、中国文联以及江苏省政府联合主办,以南京为主会场,为期十天。

  一九五七年由国际剧协创建于法国巴黎。半个世纪来,该戏剧节先后在法国、德国、意大利、美国、韩国、瑞士、哥伦比亚等国成功举办了三十届,所覆盖的剧目之广、产生的影响之大,使之成为全球戏剧界的一大盛事。

  此次盛会吸引了五大洲十六个国家和地区著名艺术团体、艺术大师和演艺明星,并力推高质量的经典作品和新创首演剧,演出数目达到三十七台,六十场。

  今晚开幕式上,中外艺术家同台表演,使时空一下回到千古渊源中,戏剧创作大师汤显祖与莎士比亚穿越时空的关于戏剧艺术的精彩对话;著名戏剧舞台人物形象罗密欧与朱丽叶、杜丽娘与柳梦梅两对恋人的心灵之约;世界顶级艺术表演大师卓别林与梅兰芳对戏剧艺术之美的共同探求;当代戏剧表演大师同台表演,体现“同一个地球、同一个舞台”的戏剧节主题。

  国际戏剧协会主席曼福莱德•贝尔哈兹说,非常高兴向各位转达来自国际戏剧协会的热情问候,这个问候来自全世界戏剧人,超越了地理及政治的界限。他确信,本届戏剧节将进一步证明戏剧是世界各族人民相互连接的桥梁,戏剧可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