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福建泉州电影人忆谢晋 曾与泉州结缘

2008年10月21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国著名导演谢晋10月18日凌晨因心脏病突发在家乡浙江上虞去世,享年85岁。该组图片摄于2007年5月,谢晋到四川出席江安县政协成立五十周年庆祝会。 中新社发 赵永桂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泉州十月二十日电 (记者 黄瑶瑛)“谢晋去世了,不到两个月谢晋父子离世,实在让人痛惜。”福建泉州电影人、泉州梨园剧团的李端生先生听闻谢晋去世的消息后,话语中充满着对谢晋的怀念。

  李端生原在泉州电影公司负责宣传工作,与电影结缘三十六年,由于职业的关系,他与众多电影明星有过大量的亲密接触,包括谢晋导演。今日他向记者讲述了一九九二年谢晋携《清凉寺钟声》剧组赴泉州首映的往事。

  “谢老携《清凉寺钟声》剧组来泉州首映,首先是因为著名演员潘虹的推荐。”李端生说,潘虹和其前夫米家山导演都跟谢老关系非常好,他们向谢老推荐了泉州。

  据了解,当时泉州的电影业十分发达,且之前有好几部电影成功在泉州举行首映式。因此,一九九二年春节前,谢晋就带着他的《清凉寺钟声》剧组来到了泉州首映。

  李端生告诉记者,当时首映在泉州影剧院、侨光影剧院和人民电影院举行,谢晋带着剧团一个剧院一个剧院与观众见面、互动,虽然主创人员都没有拿报酬,但仍然与大家一起互动,所以,人潮如涌,取得很大的效果。后来,又带着剧组到晋江和石狮搞首映式。

  据李端生回忆,谢晋一点架子也没有,比较喜欢喝酒,他当时在泉州喝的酒,都是两三块钱一斤的陈缸水酒,喝酒时,健谈的谢老就会跟他畅谈电影和家常。

  李端生向记者展示了一张他珍藏多年的谢晋赠给他的贺卡,卡片正面是谢晋的个人像,背面有赵朴初题写的《清凉寺钟声》,内页,谢晋写着“谢晋,一九九二年一月六日泉州”的字。他说,因春节来临,谢晋赠给了他这张贺卡。

  当年年底,谢晋再到福建出差,再次来到泉州,他就和谢老在西街一酒店里一块喝酒聊电影。(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