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新京报:谁有钱就身痕?

2008年11月12日 03: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香港人说一个人的情感生活经历丰富叫做“比布还长”,香港富豪刘銮雄(大L)的情史显然比布长、比布结实,他的发妻叫宝咏琴,1973年结婚,1992年离婚,2003年得乳腺癌去世,去世之前常隔空与刘銮雄及他的各位女友对骂;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叫李嘉欣,两人从1989年纠缠至2006年;关之琳是他的红颜知己,从1991年起相恋十年;此外他的圈中女友还包括蔡少芬、洪欣、袁洁莹等,到了近年刘銮雄修身养性,只有一位叫吕丽君的女友,是落选港姐,两人生育一个女儿,同时还有一位叫甘比的28岁女助理,关系像云像雾也像雨。

  爱情是一种平衡的艺术,刘銮雄的平衡被甘比打破了,10月23日甘比未婚生下一个女儿,一周后伦敦大学化学博士吕丽君突然发威,给各大传媒发出公开信,“作为一个男人的太太……对一个不知女婴父亲的情况下,我和我老公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帮助。”此信一发,全城轰动。富豪照例强力反击:第一公开信我不知情;第二公开信里很多事情不是事实———这么多年刘銮雄恋爱有两大特点,一个是出手大方,对红颜知己动辄以千万豪宅相赠;第二个他脾气火暴,分手时务必用男权社会以及金钱恩主赋予他的特权在精神上给对方以沉重的打击,这次对吕博士他亦刀刀见血:这个女人没脑……我停了她的信用卡,她让我在众人面前出丑,就算她鞠躬一百次我也不会原谅她。

  很多人不明白向来以低调懂事而著称的吕丽君会这样蠢,还有比没结婚就自称男人太太更可笑的事吗?吃得咸鱼抵得咸,早知他这么花心,玩得游戏就要承受后果了……但谜底马上揭开,周刊算出吕跟了这个男人七年,得到三亿资产,再加上大L早前又给了吕丽君一大笔钱,此时不发威,更待何时?发作,准小三要上位,不发作,亦要上位,发作了还有一线生机,此之所谓绝地大反击———不要小看女博士的智力,据说吕博士已部署带着女儿远渡英国,准备十年后的争产大战斗。

  除了看热闹,没什么好指责的,对女人来说,与富豪谈恋爱是一项风险极高的任务,不过与普通男人谈恋爱风险亦不低多少,套用王菲的说法,既然都花心,不如找个有钱的;而对富豪来说,把自己的感情生活过成热门连续剧是个人爱好,已婚身份时还有点不妥,但当他单身时,好像亦无法苛责;我更感兴趣的是大L时常冒出经典名句,这次事件他赠送女友吕丽君的名言是:女人一有钱就身痕(粤语指皮痒)。

  女人一有钱就身痕,男人又何尝不是。三十年前当大L一穷二白与宝小姐在多伦多认识时是多么的恩恩爱爱,可是婚后第二年当宝小姐的妈给了女婿二十万去开电风扇厂后,他便走上富豪之路,之后也走上了漫漫勾女之路,像很多庸俗小说里常用的那句话:男人啊一有钱就变坏……吐出去的口水永远只会落到自己脸上,其实大家都一样,一有钱就身痕。在金钱面前,人性确实非常平等。

  □黄佟佟(广州 专栏作家)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