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周华健个唱再现忘词“本色” 郭德纲将现身助阵

2008年11月22日 13:2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一连两晚的“I华健”北京演唱会昨晚在首体拉开帷幕。周华健将30余首大家伙儿耳熟能详的歌曲逐一奉上。虽然有数台字幕机保驾护航,周华健仍然频频出现忘词的尴尬,而观众们似乎对他这个可爱的老毛病已习以为常。甚至每每在周华健唱到卡壳时,场内便会响起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据悉,今晚郭德纲将作为嘉宾现身助阵。

  当晚周华健用2006年北京演唱会的安可曲目《不愿一个人》作为开场,观众的热情急速高涨。随后的一首《站在全世界的屋顶》则点出了巡演以“屋顶上的万家灯火”为主题的舞台概念,900多块LED屏幕和大量的霓虹灯呈现出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的夜景,乐队身后还设有水塔、晒衣架和天线等生活化十足的场景。在这个“屋顶”上,周华健重温了自己19岁刚到台北念书时,模仿披头士乐队在天台弹吉他练歌的青涩岁月。除了自己的代表作品,周华健还翻唱了《领悟》《天黑黑》等女歌手的经典歌曲。在演唱《梦醒时分》的过程中,周华健数度因为忘词而面露无可奈何的笑容。不单是唱别人的歌会忘词,就连自己的歌,周华健也是照忘不误。每到此时,台下观众便发出会心的笑声,并用合唱帮助这位“忘词天王”渡过难关。

  作为最早参与到奥运征歌中的音乐人,周华健用歌曲《我是明星》和《圣火传奇》分享了自己参与奥运的喜悦和难忘点滴。此外,他还特别用一首《忘忧草》表达对地震灾区同胞的关心和祝福。三个多小时的演唱会中,观众不仅跟着周华健温习了他的众多经典,也了解了很多歌曲背后发生的故事。其间周华健风趣幽默的谈吐总是逗得众人忍俊不禁。在演唱《爱玫瑰》之前,周华健笑着介绍说:“有一天我儿子闷闷不乐,他失恋了,被女朋友耍了。当时我给他弹唱了这首歌,唱到第二段的时候,他突然哭出来了。如果今晚我唱到第二段你还没有哭的话,说明你最近的爱情生活一定非常美满。”演出临近尾声时,周华健用《难说再见》送别了依依不舍的观众。

  (记者朱雅清)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