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梅兰芳》举行盛大首映礼 导演谦虚黎明低调

2008年12月03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2日晚,陈凯歌执导的电影《梅兰芳》在北京中影怀柔影视基地举行首映礼,片方陈凯歌、韩三平向梅兰芳之子归还其父使用过的“守旧”。梅葆玖曾将“守旧”借给《梅兰芳》摄制组用于电影拍摄。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日电 (记者 应妮)陈凯歌最新力作《梅兰芳》全球首映庆典二日在中影怀柔影视基地盛装举行,对于这部导演耗时三年的作品,到底能否超越他的巅峰之作《霸王别姬》,所有人都拭目以待。

  首映礼现场内外都装点着浓郁的京剧色彩,脸谱、扮相、戏服、京剧道具随处可见。关于电影,导演陈凯歌十分谦虚,“相信《梅兰芳》电影能让大家喜欢,希望这部电影能伴随大家度过这样寒冷且内心温暖的岁末。”对于这部影片的评价,陈凯歌表示自己不敢打分,只希望大家会好好感受这部用心制作的影片。

  获梅葆玖力撑的黎明依然低调,尽管有记者提出他的表演不如少年梅兰芳扮演者余少群,但他表示希望观众能用平和的心态去欣赏这部电影,不要带着太多成见,也没必要和哪部片子做对比。

  仅在戏中出场二十多分钟的章子怡则表示甘心为这部电影做绿叶。“我看过很多孟小冬的资料,她的身后有不少传奇性,但这部电影主角毕竟是梅兰芳;如果陈导愿意,我希望再拍一部《孟小冬》。”

  特别嘉宾、人气偶像歌手李宇春和信当天助阵现场倾情演唱,黎明更深情演唱歌曲《是我》。最后,由中影董事长韩三平、陈凯歌和《梅兰芳》全体剧组成员共同上台,将借用的梅兰芳先生遗物“守旧”完璧归赵归还给梅氏传人。

  将于本月五日上映的《梅兰芳》以“生别” “死离”和“聚散”三段篇章架构讲述了国粹艺术大师梅兰芳的传奇人生历程,用丰富的细节表达了梅兰芳的凡人世界。此后,剧组将马不停蹄赴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地宣传造势。(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