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杨晋松:王菲完全可以出任全国妇联主席

2008年12月03日 13:48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发表评论

  文/杨晋松

  央视主持人朱军刚自爆已是司局级干部,但估计他到全国各地特别是拉萨这样的宗教圣地,肯定享受不到司局级领导的接待待遇,因为央视司局级主持人不止他一位,何况,领导是要作出贡献的,仅有把全国观众认作家父的诚意显然不够,付诸实践的行动才是让人民折服的关键。

  上周,没有任何官职的王菲、李亚鹏夫妇到拉萨等地看望兔唇儿童,却受到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长者献哈达,更热烈的是“热烈欢迎领导光临”的字眼,视察拉萨的估计起码是司局级以上的领导。如果我们把娱乐明星们的关注度按行政官职划分,那王菲肯定远远高于司局级,她一举一动都是娱乐风云的晴雨表,就说这次西藏之行,她与丈夫的十指相扣,就彻底粉碎了离婚的谣言。

  离婚与流产,是王菲在今年的两大关键词。天后的不同就在于她的别人难以复制的个性。王菲下嫁曾经的音乐浪子,一不留神又生出兔唇爱女,都以高度戏剧化的现实,把自己推向了与众不同的高处不胜寒。今年,祈望王菲再得完美的子嗣,全国人民的这个善良愿望又被她的不幸流产的事实所击破,按生育基础的封建婚恋观来衡量,天后极有可能被貌似正统的丈夫给休了,于是,离婚的谣言四起。可笑的是,绝大多数网友相信他们已经离婚,因为王菲婚姻的稳定远不如她婚姻的动荡好玩。所以说,娱乐无道德。如何选择在适当的时机、在适当的地点,为这场民间谣传画个句号,王菲和李亚鹏考虑得周全与完美快赶上美国总统的幕僚们的智慧了。

  在布达拉宫,王菲远比在不丹王宫要松弛,因为没有狗仔的长枪。此行,王菲不仅放松了身心,而且还产生了三大社会影响:一是事实胜于雄辩,为婚姻的坚固再次表态;二是援助了藏族同胞的慈善卫生事业;三是免费为拉萨旅游做了形象代言宣传,为低迷的旅游市场点了把火,算是为促进消费尽了明星的社会义务。

  的确,王菲在退出歌坛后,一直释放出一个巨星的社会价值,开始着从一个巨星到社会活动家的转变。因为不完美的爱女,她成为关注兔唇弱势群体的慈善家;因为曾多情的丈夫,她成为宣传现代和谐婚恋生育观的实践者;因为歌迷,她成为促进消费拉动中国GDP的贡献人。我不知道这三大贡献,是否值得考虑在下一届全国妇联主席新人选上,可以把王菲的名字上报中组部。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