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妖魔化的韩星条约

2008年12月04日 15:5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铿锵娱评”久未现身,娱乐圈一如既往地风起云涌,韩国演艺圈的自杀事件、“奴隶条约”,众多明星的“雷人”言行,无时无刻不吸引着人们关注的目光,而明星背后的生活也越发令人着迷。于是乎,娱记们便有话要说啦……□韩垒

  自从韩国明星接二连三传出自杀的消息后,便有人开始认定韩国演艺圈是个“不正常”的圈子了。日前,媒体爆出354位韩国明星涉嫌签约了不平等的“奴隶条约”,就连交友和性生活都要被经纪公司监管,韩国的公平交易委员会以涉嫌侵犯人权为由,要求经纪公司做出条约调整。新闻一出,众多网友热烈响应,纷纷留言怒斥所谓奴隶条约的罪恶。

  韩国演艺圈真的有哪么可怕?那里真的有一只“汉江怪物”,吞噬了一个个韩星的生命,顺便吞噬掉圈中每个人身上那个叫 “人性”的东西吗?答案是否定的。事实上,被妖魔化的韩国演艺圈,并不见得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别的演艺圈更泯灭人性,相反对于不了解圈中生存法则之人眼中的“罪恶”,恰好就是演艺人士的基本行为准则。

  且让我们逐一来看一看所谓“奴隶条约”的几项规定吧。1,学业:在校成绩若有不及格,或即将面临退学要据实以告——艺人年龄越来越小,很多还是在校学生,如果演艺事业影响了学业,理应对人生做重新规划,有何不可告之? 2,国籍:是否拥有双重国籍,若有,“最好”放弃他国国籍——且看巩俐入新加坡国籍引发的巨大争议,你就明白为什么韩国人会让艺人放弃他国国籍了,这实际和开现代车一样,是支持国货的表现。 3,健康:身体、健康状况要定时报告——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就算坐办公室也该每年体检吧。 4,家庭状况:家庭成员是否有人负债,或有黑道背景的复杂成员——若出现替亲还债,难免再酿出什么祸来,为免受牵连,理应报备。 5,交友情况:谈恋爱一定要报备——艺人谈恋爱,有的要瞒,有的要传,关键看和谁谈,如果经纪公司不知道,如何帮你策划宣传新闻点? 6,性生活:怀孕、堕胎不可隐瞒——请注意需要报备的是怀孕或堕胎,不代表每次过性生活,都要告诉经纪公司。

  综合以上各点,我以为这是再正常不过的经纪公司和艺人之间的关系了。与其说这是一份奴隶合同,倒不如说是以信任为前提的谅解备忘录,相信没有哪位识趣的明星会守着自己的这些 “小秘密”不放,因为对他们而言,每一个秘密,可能都是通往成功或者溃败的十字路口。我把我的这个观点交付几位内地经纪公司的好友,他们均点头称是,中国的经纪公司也常以这样的要求约束着自己的艺人。

  如果你依然觉得这里面充满着罪恶,答案只有一个:你太不懂行规了。你说它泯灭人性,好吧,或许真的有一点,因为原本这个行业就是拿人当商品来玩。你说它应该取缔,我看不可能,依然有那么多少男少女前仆后继滚滚而来,好似扑火飞蛾。你问为什么?有得必有失,要得必先失,这也算人类社会进步的基本原理吧。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