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宋祖德:我曾被黑社会跟踪 广电总局司长已道歉

2008年12月05日 12:14 来源:南都周刊 发表评论


 

    资料图:2006年8月30日,有炒作大王之称的宋祖德来到济南参加活动。面对记者采访,宋祖德依然保持着自己的一贯风格,对娱乐圈近来的新闻品头论足,“咬”出了许多其中的“内部消息”。 中新社发 张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宋祖德是不好评价的异数。有人说,宋祖德你太牛了,你就是娱乐圈的“御史大夫”!另有人说,宋祖德你就是精神病,就是疯狗,你积点口德好不好?宋祖德自己则说,我在追求真善美,我为真理和正义而战斗,牺牲了我也是很光荣。

  南都周刊编辑:吴金 记者 | 张守刚 摄影 | 飞扬

  宋祖德

  职业:商人、娱乐圈人士

  常驻山头:宋祖德新浪博客

  影响力指数:★★★★☆

  入选理由:宋祖德即使谈不上是这个娱乐至死时代的牛虻,至少也是当今娱乐圈的一只屎壳郎。他制造的不仅仅是八卦谈资,至少还有诸多以扭曲形态呈现的娱乐圈真相。

  宋祖德是一个异数,不好评价的异数。

  网上的看法有两种,一种说:宋祖德你太牛了,你就是娱乐圈的“御史大夫”!当某个娱乐事件真相难辨的时候,总有人疾呼:宋祖德,你在哪里?另一种说,宋祖德你就是精神病,就是疯狗,你积点口德好不好?这两种评价,简直水火不容。

  他一直说自己的揭黑是在“追求真善美”,喜欢用那些光辉的字眼来形容自己。他对本报记者说:“我都是把生死置之度外的,人活在世上,就是要为社会多做点贡献。如果我在这个小小的娱乐圈里能做一点贡献,即使被某个明星黑社会杀掉了,我也不后悔。我在追求真善美,我为真理和正义而战斗,牺牲了我也是很光荣。”

  诸如类似的姿态与言说方式,将他置于一个愈加复杂、矛盾交织的评价体系中。

  “我要告诉百姓,不要被愚弄”

  宋祖德这几天很忙,他在江苏的几家保健品店开张了,他要去“指导工作”。他提醒记者,保健品行业是他的主业,那些影视娱乐圈的事情,收益还占不到他业务的十分之一。

  “生活就像宋祖德的嘴,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倒霉的是谁。”尽管这几天很忙,他的博客仍然没闲置,这次倒霉的是那英、孙悦和金巧巧。宋祖德起的每个标题里都像是一颗重磅炸弹。

  跟他一说到博客,他的第一句话是:“我是作协会员,我是诗人。”他自称写作对他来说很简单,一篇博客半个小时就写完了,因为那种自由体好写。他在新浪等门户网站开了四个博客,总点击量已经超过了一亿。看他乐此不疲地揭发娱乐圈的黑幕的时候,总有人在疑惑:他为什么这么干?他在其中能得到什么?

  “其实没有一点利益,我没拿过网站一分钱。人家给我钱,我也不要。我不需要这个钱,完全是娱乐大众。百姓有知情权,我有机会接触很多明星,我要告诉百姓,不要被他们愚弄。”他称,他博文的关注度高低跟自己没有关系。“我夸人也好,骂人也好,是出于一种社会责任感。我早些年赚的钱,已经够我一辈子花了,我不用考虑赚钱的问题。”

  他从来不担心得罪娱乐圈或者某个明星,在他看来,这个圈子的人无情无义,得罪不得罪没有什么分别。“国内的任何一个明星都没有票房号召力,我用陈坤陆毅黄晓明,都没有号召力,跟我用个新人没有区别,得罪不得罪有什么?”

  他声称,对德艺双馨的人他不会攻击,这些人包括张国立、陈道明、斯琴高娃、谢飞等人:“人挺好的,即使演技再差,我也不会骂他们。我最看不惯的是人品不好,演技又烂,在娱乐圈浑水摸鱼的人,这样的人我不会放过他,一定骂。”

  虽然有好事者总结,宋祖德虽然看起来口德不佳,但很多时候恰恰说出了实话。在“艳照门”爆发之后,宋祖德得到了更多人的支持。他信誓旦旦地对本报记者称:“我写的黑幕,基本上是基于事实调查才写的,我一直说,我对我的博客内容负法律责任。但从2006年到现在,至今没有哪个娱乐明星告过我,都是我在告别人。为什么?因为我写的是事实,他不敢告,他告了会输。”

  这几天他在博客上透露,他揭发金巧巧的事情之后,他的线人刘信达接到了恐吓电话。他说这种威胁也经常遇到,他觉得自己像个“战士”。他说,他遭受到的最严重的威胁。是他在香港出差的时候,遭到了几个人的追踪,换了三家酒店都甩不掉。“他们两三个人,一看就是黑社会性质的,一直跟我保持几十米的距离。我没有办法,就住到了一个明星的保镖家里。第二天,我马上离开香港,飞到了国外。”

 [1] [2]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