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吴京自曝感情"很怕受伤" 寂寞的时候就听郭德纲

2008年12月08日 10:19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12月6日,演员吴京出席在北京传媒大学举行的大学生影像节颁奖典礼。 中新社发 袁方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 [2] [3] [下一页]

  有一些人、一些事,看起来平凡普通又或者曾经很辉煌后来很一般,但只要和成长的记忆挂上钩,就怎么都不会磨灭。

  1997年的时候,一部《太极宗师》红遍大江南北,也让人们记住了扮演杨昱乾的男孩子吴京。曾几何时,有多少女孩子迷上了这个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一条线的大男孩。他的太极,总是耍得那么帅那么有型;而面对他心爱的女人,却总是有点腼腆,有点不知所措。

  而如今,这个男孩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的大男人。在过了一段总是替别人做配角的时间之后,他重新在电影《狼牙》中做起了男主角。不过这一次,他还多了一个新的身份——导演。

  “《狼牙》诞生在我最彷徨迷茫的时候”

  也许是对《狼牙》倾注了自己太多的心血,所以从上个月28日在北京的首映开始,吴京就一直跟随剧组的其他成员在全国各地巡回宣传,最小的地方甚至还去过江西的景德镇。而来到广州的时候,他理所应当地去了吴思远导演有份投资的ume影城,因为他说在拍这部电影的时候,吴思远教了很多演戏的诀窍给自己,这也是为什么他并不怵大家在电影里检验他的文戏的原因。

  北京首映的时候,吴京有句话一直让我印象深刻,他说自己在拍《狼牙》的时候,正处于人生最低谷的时期。这次到广州来,采访中他又提起了这一点——“我最彷徨迷茫的时候”。其实最近几年,吴京签了香港的金牌经纪人黄柏高,在他的大力帮助下,有机会在香港电影中担任角色,甚至能在国际大片中露一下小脸儿。还记得他刚到香港的时候就拍了《杀破狼》,与甄子丹的那场对决成为功夫电影的一个新经典。就算是去年,他也在《男儿本色》当中表现出色,让人不得不注意到他。那么,他何来低谷可言?

  “感情和事业都低谷。于是我就和一帮朋友到新疆去散心,同行的一位大哥看到我的状态,于是送了我一颗狼牙,真正从草原上得来的。他当时说,狼牙象征了坚强和隐忍,他希望能再看到一个狂野的我。从那时候起,我心里就有了这个电影故事的一个雏形,也是不想让自己再颓废下去吧,所以一回到香港我就和黄柏高先生说,想自己做导演拍一部电影。幸运的是,他很支持。”

  这颗有着特殊意义的狼牙,无论是在电影里还是在现实生活里,都挂在吴京的胸口。虽然在电影的最后,有一幕是狼牙为吴京挡了一刀而断成两截,但那个只是一个道具。“真的我才舍不得呢!”他笑着说。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