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广电总局吊销《中国空姐》拍摄资格 称其涉欺骗

2008年12月09日 0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称利用欺骗手段进行炒作且有损电影行业形象———

  虽然以中国空姐为题材来拍电影,可能是一个好的创意,不过影片《中国空姐》却经历了从广电总局允许拍摄到禁止拍摄的命运。据昨日国家广电总局官方网站消息,主要原因是投资方“在影片筹备阶段,打着庆祝民航60周年的旗号,利用欺骗手段,进行了不正当的炒作和《中国空姐》演员选拔等系列活动,不仅对民航系统造成了不良影响,而且有损电影行业的形象”。早在今年9月,中国民航局就曾公开声明,称未授权拍摄《中国空姐》电影等系列活动。

  据昨日国家广电总局官方网站消息,今年11月18日,广电总局电影局向北京梦圆盛世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出《广电总局电影局关于撤销故事片〈中国空姐〉〈摄制电影许可证(单片)〉的通知》。通知称,“你公司与北京鼎力时空传媒广告有限公司联合申报了影片《中国空姐》,我局曾于2008年5月29日下发了摄制许可证。但此后你公司在影片筹备阶段,打着庆祝民航60周年的旗号,利用欺骗手段,进行了不正当的炒作和《中国空姐》演员选拔等系列活动,不仅对民航系统造成了不良影响,而且有损电影行业的形象。根据《电影管理条例》和有关电影法规,决定:撤销《中国空姐》的《摄制电影许可证(单片)》,并对你公司提出批评警告,停止有关该片的一切活动。”

  据此前媒体报道,今年7月,北京梦圆盛世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几家联合投资方在京举行了《中国空姐》启动仪式发布会。投资方称,《中国空姐》作为第一部全面描写中国民用航空人风貌的电影作品,将在全国9个选拔区进行公开演员选拔,选出100名优秀选手,参加专业培训再确定主要演员。此外,主办方还宣称,在选拔演员的同时还将开展“中国空姐看世界”百条航线百名形象代言人选拔、荣誉空姐评选、十佳空姐评选、十佳乘务组评选等系列活动,隆重向中国民用航空六十华诞献礼。在拍摄进程安排上,投资方称《中国空姐》将于明年年初正式开机,2009年7月完成拍摄。创作团队方面,投资方称由电影《红颜》的导演李玉担任导演,李幼斌将作为嘉宾演员在电影中担任重要角色。另有媒体报道,参加《中国空姐》演员海选,要交纳报名费,进入复赛的选手可能还要缴纳上千的培训费。

  不过,9月11日,中国民航局在官方网站上就发布了《民航局关于未授权拍摄〈中国空姐〉电影等系列活动的声明》,称“近期,某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所谓中国空姐服务管理协会,打着庆祝中国民用航空60周年的旗号,欺骗部分媒体和部分单位”。对于拍摄《中国空姐》电影并举办“《中国空姐》演员选拔”、“十佳空姐”等系列活动,中国民航局郑重声明,“我局从未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举办上述活动,也不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直接和连带责任。敬请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张玉洪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