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吸引老年观众进影院 《梅兰芳》北方票房更火

2008年12月09日 16:18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上周末开始全国公映的电影《梅兰芳》,周末票房达到4218万元,创下近年来华语文艺片的最好成绩。票房分布上呈现出北方普遍比南方好的特点。

  昨天,记者走访了本市的几家影院。华星影城的刘晖经理表示,作为一部艺术大片,《梅兰芳》周末上映的3天半时间(该片从4日晚6时开始上映)的票房达到了76万元,这一成绩已赶超了前不久上映的007新片《量子危机》。新世纪影院和新东安影城在周末也都排起了长队,看《梅兰芳》的观众遍布各年龄层,这和以往的纯商业大片比有很大不同,成功地吸引了中老年观众进入影院。

  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昨天表示,《梅兰芳》被公认是今年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贺岁大片,电影是从上周四晚6时开始公映的,首周末全国取得4218万元的票房,这个成绩各方都满意,这一数字是近年来华语文艺片的首周末的最好成绩。对于之前的预期2亿元票房,翁立保守地说,最少会达到1.2亿元。

  新影联的高军经理分析说,此次梅兰芳的票房分布有一个明显特点,即北方普遍比南方好。高军说,北京票房的火爆在预料之中,毕竟受梅兰芳的京剧艺术影响最大的城市就是北京,像梅兰芳故居、梅兰芳大剧院等都在北京。(记者宗珊)

  相关

  看《梅兰芳》观众先学兰花指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近日,万达影院为了让观众看懂《梅兰芳》,特意邀请国家京剧院演员在影院大堂推出“感受国粹精华,体验京剧艺术”的互动活动,现场教影迷学习兰花指。

  来看《梅兰芳》的观众中有大量京剧票友。当天,国家京剧院的青年演员郑菲在电影开场前为观众演唱了《贵妃醉酒》,让观众最兴奋的就是跟随演员学习正宗的梅式兰花指。郑菲一边示范一边说:“指形因多像兰花,所以称为兰花指。”一番动作加解说,不少观众饶有兴趣地学了起来,更有几位影迷自告奋勇上台上比划了一下,赢得大家的掌声。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