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山寨春晚"已拉到百万赞助 大年三十在网上直播

2008年12月15日 14:27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央视春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哪位大腕明星加盟明年的央视春晚成了人们饭后谈资的热点。最近,就有一位在北京工作的四川小伙老孟要向央视春晚叫板,声称要办一台“山寨春晚”,大年三十在网络上直播。

  目前,这台“山寨春晚”已收到全国各地网友的节目700多个,还拉到了百万元的商家赞助费,风头甚至盖过了央视春晚。前日,老孟主动邀请巴蜀笑星廖健参加他们的“山寨春晚”,为四川地震灾区加油鼓劲。

  老孟:已拉到百万赞助

  “没想到报名的人这么多,会这么火,我们一定要把这台春晚办好。”前日,老孟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老孟原名施孟奇,今年36岁,四川达州人,在北京从事计算机工作,自学过摄像。老孟称,这几年央视春晚越来越没新意,由此萌生了举办“山寨版春晚”的想法,为此,他还专门找了一间办公室组建了组委会,组委会成员大概有10个人,分别负责网络技术、节目策划、节目质量审核、拉赞助、定场地等。

  老孟称,这台“山寨版春晚”原本预算50万元,邀请观众300名,演员百人左右,但以目前网友和市民积极参与的火爆程度看,可能会超支。现在看来,人们之前担心办“山寨春晚”的费用问题都是多余的,目前,组委会得到6家企业的赞助,赞助总额近百万。收到这么多赞助,老孟怕引起质疑,他称,”赞助将以实物体现,尽量不收现金。”

  本台晚会的演员均为自愿参加,没有薪水,但演出的交通费、食宿费将由组委会负责,截至昨天,已有1000多人报名参与表演,还有人报名当志愿者。老孟称,组委会将在观众和网友提供的参选作品中选出来,目前可通过网络报名和寄光盘等,组委会已收到了700多个节目,歌舞、小品、相声、杂技都有。

  老孟还告诉记者,这台晚会到时将邀请春节无法回家过年的农民工和少部分大学生当观众。“2002年春节,我本打算一个人在北京过年,但自己在租来的那间小屋里实在太孤独了,最后我在大年三十那天又跑回家了。有了我们这台晚会后,可以让许多人团聚在一起,找到家的感觉。”

  廖健:“山寨春晚”更有意义

  四川人老孟称:“我和组委会商量了,今年四川发生了地震,到时候肯定会有相关节目。”别看这个要求不高,却令老孟非常苦恼。这段时间,节目组就收到一位四川网友寄来的歌曲《我有一个好邻居》,“歌曲非常不错,但是缺乏四川的地域特色。”在老孟儿时的记忆中,巴蜀笑星给他留有深刻的印象,于是老孟就主动邀请新一代巴蜀笑星廖健加盟“山寨春晚”,接到邀请后,廖键立刻爽快答应。

  “灾难不怕要雄起,雄起……”今年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廖健以一首激情澎湃的音乐散打评书《四川·雄起》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为了“山寨春晚”,廖健毫不犹豫地把这个作品寄给了“山寨春晚”节目组,“这个作品最能代表四川了,我要让全国人民看到四川人的勇敢精神,只要我们大家在一起,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克服的。”

  另外,他还准备报送一个军旅题材的喜剧小品《天路之旅》,廖健称:“‘山寨春晚’没有门槛,任何人都可以参加,是民间自发的行为,更容易被观众接受,比央视春晚更有意义。”

  与往年的巴蜀笑星冲春晚不同,今年,他们似乎没有想上央视春晚的冲动。廖健对此有自己的看法,“今年四川发生了大地震,慰问演出非常多,灾区义演已经排到了明年,我最近在参加《川渝舞林大会》,为灾区筹款,参加央视春晚,我们来年还有机会。”

  央视称没空理睬

  对于山寨春晚,春晚剧组负责人秦新民称:“网上的东西我根本没时间关注,所以还不大清楚整件事的经过。”他表示,央视并不在意所谓“山寨春晚”,“闹就闹去吧,现在想借央视出名的人太多了,甚至很多电视台都打着叫板央视的旗号办春晚,我们没法一一回应。只要不涉及侵犯央视的权利,自然有相关部门去处理,我们现在真的没精力去过问这些事情。”特约记者|张世豪|文

  【链接】

  “山寨春晚”简介

  演出地点:北京某酒店

  主要演员:全国各地老百姓

  主要节目:濒临失传的民间绝活

  播放方式:网络直播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