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尚雯婕接冯小刚“命题作文”献声《非诚勿扰》

2008年12月15日 15:34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冯氏喜剧”《非诚勿扰》可谓“影未动,声先行”,记者近日获悉,该片的电影原声大碟已经发行。大碟中收录了由尚雯婕、张靓颖、羽·泉及杨坤演唱的影片所有主题曲和插曲。其中,主题曲《信以为真》由实力女生尚雯婕和羽·泉共同演绎。记者近日对尚雯婕进行了电话专访,说起《非诚勿扰》,尚雯婕用了“惊艳”一词来评价;说起冯小刚,尚雯婕则用了“感动”一词来表达感受。

  看样片 舒淇演得真诚

  由于要为《非诚勿扰》配唱主题曲,尚雯婕有幸先看了样片。谈及感受,她说给她印象最深的就是舒淇。“整部影片给我的感觉很深刻,太有思想性了。也许很多情节会让你爆笑,但其间所蕴含的深刻也会让你陷入思考。片中男女感情的纠结、挣扎真的会带给你很多想法,尤其是舒淇的表演,让我很吃惊,她演得非常真诚,她的表演让我改变了之前对她的看法。 ”

  除了配唱主题歌,尚雯婕还接到了一个“命题作文”——为影片插曲配法文和中文歌词,歌名叫《一瞬间》。“这也是冯导给我的任务。这首歌的原版是一首英式摇滚歌,光听曲子不行,要想配词必须要看片子,看歌曲出现在片中哪个片段。 ”

  尚雯婕说,具体是哪个片段她不方便透露,但看过那个片段之后,她感动得热泪盈眶。“也许有人会好奇,这不是一部喜剧片吗?但正所谓笑中带泪,人往往会在欢乐中渗透生命中的很多东西。而且,我认为这段情节绝对是全片的价值所在。”尚雯婕告诉记者,正是因为这种感动,让她一气呵成,仅用了4天的时间就为其配上了法文歌词,又用了1天的时间写好了中文歌词。其中,法文版由尚雯婕本人演绎,中文版由“海豚公主”张靓颖演唱。

  谈合作 羽·泉就像大哥

  能够演唱《非诚勿扰》的主题曲,尚雯婕坦言是件幸运的事,而且自己的个性和影片的风格也比较对路。“《信以为真》包括两个部分,开头和结尾由我演绎,这一部分曲风比较忧伤、婉约。大概是冯导觉得,我的气质比较吻合这部分歌曲的特点,所以很赞同由我来唱。中间的部分由羽·泉演绎,这是很励志、很有激情的一部分,也很符合羽·泉的风格。需要说明的是,我和羽·泉演唱的部分各自代表了影片的两个元素,婉约幽怨描述的就是舒淇,而激情和充满希望对应的正是葛优诠释的角色。 ”

  主题曲《信以为真》之所以能够精准地把影片所要表达的主题囊括进去,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首歌的作词作曲都是冯小刚亲力亲为。“冯导与制作人刘沁、刘锐为了‘磨合’这首歌,经常忙到深夜,冯导甚至还被‘磨’出了病。但他仍然以配唱制作人的身份,在录音室里寸步不离,斟酌每一处细节,每一个音符,这首歌于是就在他们你一句、我一句中做出来了。在我录歌的过程中,冯导也一直在旁边监督指导。我一开始很紧张,有些放不开,录了几遍都觉得不满意。而且录音室里很冷,穿羽绒服录音的话,身体一动起来就会有噪音,冯导看我为难,就把他的一件羊绒外套给我套上了,这个举动让我觉得特别温馨和感动。 ”

  而谈及与羽·泉的合作,尚雯婕坦言很“快乐”,“他们是大哥,特别亲切。虽然我们的曲风差别很大,但配合起来还是很有默契的。 ” 记者赵祎璠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