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美电影学院年度十佳电影出炉 <返老还童>口碑好

2008年12月16日 17:20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好莱坞有两个极负盛名的电影学院:一个是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另一个则是有“电影人摇篮”之称的美国电影学院。昨日,美国电影学院评选的年度十佳影片新鲜出炉。《黑暗骑士》、《机器人总动员》榜上有名。一般来说,学院评出的十佳影片也往往备受奥斯卡小金人青睐。我们有理由相信,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影片就在其中。

  【最热门】

  《返老还童》口碑好

  在早前公布的金球奖提名名单中,布拉德·皮特与安吉丽娜·朱莉分别凭借《返老还童》与《掉包婴儿》携手角逐影帝影后的头衔。昨日,美国电影学院高度盛赞了《返老还童》在2008年的杰出成就,却吝啬于成全朱莉和皮特的再次联袂。戛纳热门片《掉包婴儿》落榜10佳。作为补偿,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息影之作《老爷车》入围,值得一提的是,伊斯特伍德也是《掉包婴儿》的导演。

  10佳电影还包括了入围金球奖最佳剧情片的《对话尼克松》。从榜单来看,入选的大多数影片,都很大程度地吻合“美国电影学院”一贯的评判标准,即“有重大的创造性意义、影片创作基础和主体属于美国”。同样是金球的种子选手,由于制片方或者是合作商来源于欧洲,因而《革命之路》、《朗读者》以及《贫民窟的富翁》失去了参评的资格。

  美国电影学院奖由一个13人组成的评审团投票评出,评委一般都是北美最著名的影评人、导演以及制片人等。评出的10佳电影均为”记录了移动影像重要时刻的杰作“,排名不分先后。该颁奖仪式将于明年1月9日,在贝弗利山的四季酒店举行。

  【最典型】

  英雄侠客一个不少除了一些文艺片,美国电影学院还顺应民意,将“十佳”的殊荣授予了众多的商业片。2008年是超级英雄盘踞银幕的一年。《黑暗骑士》与《钢铁侠》同时上榜十佳,就是证明之一。《黑暗骑士》已经获得了无数的赞誉和褒奖。而对于《钢铁侠》来说,这是颁奖季揭幕以来的第一个表彰。有美国媒体调侃,眼睁睁看着蝙蝠侠和钢铁侠逞英雄,“绿巨人”会嫉妒得变绿,因为它什么奖也没捞到。同时,《机器人总动员》也挤进大名单。

  美国电影学院评选的十佳影片具有强烈的风向性,一般来说,入围十大的电影在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或者其他重要奖项的争夺中总会有所斩获。比如以往的《百万宝贝》、《飞行者》、《断臂山》、《血色黑金》等。失去争夺金球的资格后,《黑暗骑士》和《机器人总动员》卷土重来。借力美国电影学院的表彰,两部票房大片重新赢得了为奥斯卡造势的底气。

  美国电影学院评选的十佳电视剧有也同时出炉。《约翰·亚当斯》、《广告狂人》、《迷失》、《办公室》等热门剧也纷纷上榜。

  【最期待】

  伊斯特伍德的“老人宣言”

  十佳影片中,有两部上榜电影略显陌生。《老爷车》和《温蒂与露西》尚未在北美大规模上映。

  《温蒂与露西》由凯莉·雷查德自编自导,米歇尔·威廉姆斯独挑大梁,讲述一个人与狗的公路电影。

  由于上映晚,《温蒂和露西》在颁奖季的前半段并没有太大建树,美国电影学院十佳影片的肯定让雷查德有了自信。据介绍,本片最大的奥斯卡野心就是米歇尔·威廉姆斯冲击影后。与皮特在《返老还童》中扮丑一样,这位美女不仅被导演勒令数周不能化妆、洗头、刮腿毛、剪指甲,奥斯卡同情分大增。

  冲奥野心更大的要算是老牛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自导自演的《老爷车》,该片讲述一个参加过朝鲜战争的倔强老头子,如何从避世厌人渐渐转变为善待邻居,随后又与街区内的小混混枪械对决,惩罚这群不怕死的小年轻的“老人宣言”。

  该片在6家戏院点映,成绩为28万美元,单馆成绩为47333美元。观众与媒体的评分也非常高。“除开老牛仔的西部片,《老爷车》是他最好的作品”、“不要让你熟悉的伊斯特伍德欺骗你了,这是一部你意想不到的电影”。伊斯特伍德曾两次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但多次与最佳男主角擦肩而过。作为息影之作,奥斯卡很有可能给这位影坛常青树一次最后的表彰。

  此外,由基努·里维斯主演的科幻大片《地球停转之日》在2008年的倒数第三周千呼万唤始出来。在没有任何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该片以差强人意的3100万美元成绩登顶北美票房榜冠军。这部为特效而特效的影片并没有得到太大的反响,《黑客帝国》式的奇迹并没有重现。

  冲奥,《地球停转之日》只能寄希望与一个技术类奖项提名。不过,由于奥斯卡季的到来,大量“冲奥”电影提前点映。至此,奥斯卡种子选手已全部亮相。徐佳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