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斯琴高娃为"国籍"烦:我嫁了人,但还是中国演员

2008年12月24日 14:5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由于腿伤复发,近一年来斯琴高娃几乎处于停工状态。日前,她再度出山,加盟以汶川大地震为背景的教育题材片《爱的延续》。昨天,记者前往海门探班,斯琴高娃则回应了自己的“瑞士国籍”问题。

  国籍:不能拿奖有点“烦”

  因为巩俐加入新加坡国籍的事,把一批加入外国国籍的中国演员再次推到公众视线,而已经入瑞士国籍20年的斯琴高娃也被牵连其中。也许因为“同病相怜”,斯琴高娃认为巩俐的选择很正常:“那是她的自由、她的权利,是她个人的选择,我们为什么要去指责她呢?”

  斯琴高娃有些激动地表示,选择什么国籍并不影响一个演员的演技和在观众心目中的地位,“我跟她(巩俐)也一样啊,但至少我们还是中国演员。我嫁了人,到了瑞士定居,但还是每年回国内来拍戏,也还是可以把农民演得很像。”

  然而,“国籍问题”还是让斯琴高娃有点“烦”,因为华裔演员不能参加金鸡百花等国内的电影电视奖项的评选。她直言:“我觉得这有点不公平。我曾就此向有关部门提出过建议,但得到的答复是‘没办法’。后来我也慢慢想通了,得奖并非最终目的,演员所追求的应该是演技,能不能得到观众的认可。”

  腿伤:一好转就想拍戏

  《爱的延续》讲述汶川大地震后,一名普通的海门教师为了完成遇难丈夫的遗愿,主动抚养汶川孤儿的感人故事,斯琴高娃在其中友情出演一位奶奶。拍摄现场的她,腿伤看起来依然不见好转,100来米的欢迎红毯,她拄着一根拐杖走得有些踉跄。

  斯琴高娃表示,自己的腿伤是20年前从马上摔下后留下的,“我已经拄着这根棍子坚持了二十几年,就是这两年腿伤有些复发,儿子和丈夫总劝我可以休息休息了,但我就是干这行的,总要出来拍戏呀。”

  斯琴高娃坦言,休息的这段日子,不断有剧本找上来,“让我非常心动。最近我接的角色大部分属于客串性质的,其实我还是想演些完整的电影。明年等腿伤进一步好转后,就会有一些影视上的完整计划。”

  儿子:“恩怨”已无踪

  斯琴高娃和儿子孙铁的“恩怨”前段时间曾被媒体广为报道,不过如今随着孙铁在演艺圈发展渐入佳境,母子俩的关系也早已冰释前嫌。在《东归英雄》、《母亲的忏悔》、《江城令》等不少电视剧中,都可以看到母子俩共同出演的身影。更有消息说为了提携儿子,斯琴高娃会在其出演的电视剧中让制片方给儿子安排一个角色,对此,斯琴高娃予以否认:“我是不会这样做的,现在也有很多戏找他,我只会告诉他什么角色合适,什么不合适。”

  高娃直言,她教育儿子,如果觉得导演安排给自己的角色并不是最合适的,可以自己在几个角色里挑一个,挑选最适合自己的,“我跟他说‘你要争戏,要为自己争角色’。一定别怕和导演沟通。”当然,斯琴高娃并不认为这是“戏霸”表现,而是为了戏好。

  本报记者|潘昕|文|朱良城|摄 发自海门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