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通讯:明星沪上过大年 申城舞台抗“寒风”

2008年12月26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题:明星沪上过大年 申城舞台抗“寒风”

                 中新社记者 孙璐

  岁末年初节日扎堆,近日记者走访申城各大剧场发现,不期而至的寒冷天气,金融海啸带来的经济寒流,并没有影响市民们过节的心情,沪上演出市场的温度不降反升。境内外各路明星你方唱罢我登场,申城舞台也“过年”。

       明星扎堆市场成熟

  港台的周华健、费玉清、容祖儿,澳大利亚歌手凯莉·米洛和英国“音乐剧第一夫人”伊莲·佩姬等国际级艺人,无论是欧美大牌、港台巨星,还是人气偶像、内地新秀,都把年末在上海开唱当成了自己最佳的过年方式。费玉清演唱会门票早告售罄,周华健演唱会门票售出超过九成……金融危机之下,不少行业受到影响,但上海演唱会市场不仅场次不减,个别热门演唱会还出现一票难求的景象。

  此间演出机构的专业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的观众拥有比较成熟的消费观念,像费玉清在上海的演唱会,年年开年年大卖,他们在上海都拥有大量固定的歌迷,而像凯莉·米洛这样的欧美大牌,其观众除了歌迷之外,还有一部分属于欣赏型,更多地是带着欣赏音乐的心态去听演唱会。

       经典演出再受追捧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今年来沪演出的团体中,国际名团、西方大牌占了不小的比重,而他们在申城拥有相当一部分固定的观众,票房成绩一再飘红。

  爱尔兰国家舞蹈团经典剧目《舞之韵》,三千多张门票开票后迅速售罄;著名台湾导演赖声川的话剧名作《暗恋桃花源》一演再演备受追捧;由俄罗斯巴什基里亚国立歌剧芭蕾舞剧院演绎的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和《天鹅湖》,更被不少沪上市民看成了岁末年初舞台上的“贺岁芭蕾”,其票房基本上都属于热销状态。

  记者获悉,从本月至明年春节前后,上海大剧院大中小三个剧场共推出二十七台超过百场演出,演出数量之多达到历史同期最高峰,与往年年底相比,团购和企业包场虽然有所减少,票房零售数字却稳中有升。

          精品演出瞄准“小众”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以往申城的演出多放在上海大舞台、大剧院这样的大型一流场馆,而现在包括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金茂音乐厅、源深体育中心等小型场地亦开始分一杯羹。有关业内人士表示,不同演出场所也正代表着演出的不同定位。如正在大剧院小剧场热演的财经话剧 《华尔街》及于话剧中心上演的爆笑话剧《鹿鼎记》,瞄准的正是追求精致品味的白领“小众”,演出票也已早早售完。

  上海市民方小姐这样告诉记者:“越是经济萧条期,娱乐的受欢迎程度越高。”因为人们需要一场演出、一次狂欢为自己鼓劲,慰劳自己一年辛苦的劳作。(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