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匡政:赵本山让春晚下不了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叶匡政:赵本山让春晚下不了台?
2009年01月15日 11:02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年一入冬,春晚就练起了飞镖,左一镖右一镖,像马戏团敲响的开场锣。今年春晚早就赚足了噱头,10月初宋丹丹一句“坚决不上春晚,除非将我拘留”的狠话,让春晚提前成了人们争议的焦点。常以闭月羞花、沉鱼落雁之貌在春晚出台的宋丹丹,虽然后来道了歉,但“山丹丹”组合不会亮相除夕似成定局。

  此后,关于春晚的子弹、飞弹忍不住都射向了一个人,那就是赵本山。每逢年前年后,手榴弹看见赵本山都会自爆,何况他的搭挡?今年奇了怪,爆出的都是婉拒本山大叔的消息。先是范伟不接电话,其后蒋雯丽没档期、倪萍怕骂、王雅捷声明都成了热点话题。谁沾到赵本山,总会被评说几句。除了爱徒小沈阳不离不弃外,好像只有成龙自动请缨,笑言甘当赵本山小品中挨骂的道具。

  过去坊间常说,冤上访,闷上网,央视春晚如战场。如今这战场,却成了诸位笑星大叹苦经的秀场。说得多是一个意思,你看得见我露在荧屏上的笑脸,却看不到我掉在后台下的眼泪。似乎一个几分钟的相声小品,能把这些笑口常开的明星们折磨到变态。春晚虽然长得还是个包子样,但跟在后面的叫声好像越来越小了。只有本山大叔年年头顶飘雪的锅盖,要成为除夕夜的东方不败。

  据说赵本山今年被毙小品叫《送蛋糕》,讲的是蛋糕送错门的故事,我看用来比喻春晚也很贴切:女人说,要保住晚节;本山说,我就是要保住蛋糕。春晚没有如果,但是有很多但是,于是赵本山便成了这最后的如果。不是观众太拐,而是春晚太乖,于是赵本山便成了这场呼啸而过的升平歌舞中唯一的暧昧。

  按二人转的审美观,赵本山基本上算帅哥了。自打有了赵本山,人们才逐渐懂得了东北黑土地上的那种从小缺钙、长大缺爱、光着脖子打领带、穿着裤头系皮带的“忽悠笑法”。这一笑笑了20年,不仅把春晚笑成了一只年年退化的恐龙,也把赵本山也从孙子笑成了爷爷。过去说春晚店大欺客,到了赵本山这儿,却有了客大欺店的架势。是春晚让赵本山下不了台?还是赵本山让春晚下不了台?倒成了一个问题。除夕长夜漫漫,人们无心睡眠,所以期望一群人的狂欢千万别变成了所有人的孤单。 文:叶匡政

【编辑:张哉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