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居》上海杀青 巧妙聚焦夫妻私生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蜗居》上海杀青 巧妙聚焦夫妻私生活(图)
2009年01月19日 16:0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都市情感剧《蜗居》近日在上海杀青,作为《双面胶》的姊妹篇,《蜗居》淋漓展现了都市人因房子问题的痛苦与甜蜜。文章与李念在剧中扮演从大学起就相爱的恩爱情侣,却因房子不欢而散;海清则扮演李念的姐姐,为攒钱买房日子过得颇为艰辛,她说,“看剧本时觉得这女人很逗,你说让她去‘傍大款’她肯定不会,但是在家又嫌弃老公。她想要的东西一定要努力得到才觉得踏实,而我年轻时也有过这种体会。”

  该剧也是《双面胶》导演滕华涛、编剧六六再度合作,滕华涛表示,“《双面胶》通过婆媳关系展现了现代人的想法和生活状态,如果以后有人想知道2000年初中国是什么样的,《双面胶》就是一个小缩影;而《蜗居》是通过“房奴”现象反映了2007年、2008年的社会状态,是大情节版的《双面胶》。”那《双面胶》的成功会否带来更大压力?对此滕华涛直言不讳,“《双面胶》因为没什么人关注,拍时很放松,《蜗居》的压力则来自如何把握内容尺度上。原剧本中通过描写两口子的私生活来表现出内心变化,难免有些激情的东西,搬到荧屏上就必须要考虑尺度问题。”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