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初谈《陪我看电视》:我的"小芬"比叶童安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静初谈《陪我看电视》:我的"小芬"比叶童安静
2009年01月22日 13:4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赖声川为华汇时代剧院打造的开幕大戏《陪我看电视》曾两度来沪“吸金”,2月7日、8日,该剧将再次亮相上海大剧院。老牌阵容方芳、程前、史可、杨婷、杨若兮、丁乃筝等依然留守,而叶童饰演的“小芬”则改为张静初诠释,相对应的,林依轮的“小李”也由曾在电影《证人》中有出色表现的章贺替下。昨天下午,新任男女主角携手来沪造势。

  从《孔雀》一炮打响,张静初如今已是影视圈内红人,在被问及登上舞台的感受时,她直呼幸运:“此前也有两出话剧邀请我演出,虽然角色十分出彩,但整个剧本却没有‘经典’的感觉,而此次经纪人告诉我接下了赖声川导演的这部作品,我都不敢相信这个事实,像是天下掉下来的美好事情。 ”毕业于中戏导演系的张静初坦言,此次加盟《陪我看电视》可是下了大决心的:“在走出校门后,我就没再踏上过舞台,赖导是个很宽容的人,有时我走台与原先的灯光安排有冲突了,赖导也是制止工作人员的纠正,先让我自由地找到自己的感觉。 ”

  影视剧演员初上舞台,总会被要求与先前的“触电经历”对比,张静初的回答十分巧妙:“如果说拍电影像是在写小说,那么舞台演出则更像是写诗,台下观众的鼓掌与互动更是电影无法比拟的美妙感受。 ”

  有叶童演绎“小芬”在先,张静初也将不可避免被拿来与前任作比较,她却十分欢迎老观众再入剧场:“叶童性格比较爽直,她的小芬比较活泼,而我应该会把这个角色处理得更为浪漫,应该是一个很安静的‘小芬’吧。 ”记者 谢正宜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