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露春晚小秘密:《蝶恋花》领舞曾遭车祸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透露春晚小秘密:《蝶恋花》领舞曾遭车祸受伤
2009年02月01日 15:13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晚虽然过去几天了,但是很多观众可能还沉浸在春晚的气氛中,上班了,还会津津乐道那些带给我们笑声的节目。今日,本报透露几个你不知道的春晚秘密。

  《蝶恋花》彩绘得画一个小时

  舞蹈《蝶恋花》十分唯美,舞蹈演员们背部、颈部、手臂上漂亮的彩绘,和舞台灯光效果融合在一起,显得美轮美奂。但在身体上画出漂亮的彩绘要付出相当大的代价。人体彩绘画起来也十分繁琐,一个伴舞演员得用一个多小时才能画好,30多个演员,只有几位化妆师,光完成彩绘就需要一上午的时间。清洗这些彩绘也异常麻烦。因为这些油彩本身就很难洗掉,而彩排需要的时间非常长使其更难清洗。这些舞蹈演员们往往需要用沐浴露、肥皂等洗涤物品反复洗,用劲太轻不容易洗掉,用劲太大就很容易抓伤自己。她们当中很多都抓伤过自己,背部带着伤痕,但是还得继续上妆,进入表演状态。

  仔细看,观众们还能发现,每个扮演花朵的伴舞演员都有一个粉色的花朵当“底座”。这个底座除了装饰作用以外,在舞蹈的后半部分,演员需要倒立,这时候打开花朵里面的机关,铁架子会升起来,演员们倒立时颈部和背部顶住铁架,人就会特别稳。倒立后,裙子翻转过来就像一朵花一样,演员们用足尖跳舞,就仿佛花中跳动的花蕊。

  熊猫服装已申请专利

  人偶歌舞《森林舞会》里聚齐了由人装扮的狮子、老虎、长颈鹿等许多动物,当然还有可爱的熊猫宝宝。这些熊猫的扮演者都是来自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的孩子们。他们穿着特别制作的熊猫服装,一个个憨态可掬的样子特别招人喜欢。听他们的带队老师说,孩子们穿的熊猫服装在2008年的时候已经申请专利了。在后台,“熊猫们”的鞋子都被统一脱下来底朝上放在了一张桌子上,一个男老师拿着一瓶黑色液体把白色的鞋底均匀地喷成黑色,其实是担心孩子们跳舞的时候白色的鞋底容易穿帮。

  《蝶恋花》领舞曾遭车祸受伤

  舞蹈《蝶恋花》给人们展示了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扮演蝴蝶重生的青年舞蹈演员孙锐也让人“惊艳”。孙锐是一位非常年轻的舞蹈演员,他曾经在荷花杯和全国舞蹈比赛中获得众多金奖,被业内称为“舞蹈界男子超软第一人”。今年是他头一次登上春节晚会的舞台,在彩排期间却不敢把这个消息告诉家里,生怕节目在审核中被刷掉,直到春晚开始的前两天,才把自己要上春晚的消息告诉了父母,全家都为他感到骄傲。

  观众们看到舞台上技巧高超的孙锐,其实曾经在2000年的时候在美国遭遇车祸受重伤,他的几个同伴都去世了。但他骨折后不放弃练习,终究又回到舞台,正是坚强意志让他再站在春晚这个舞台,舞台上花中化蝶的传奇,也是他重生的写照。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