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徐静蕾主考电影学院表演系 考场照片曝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黄磊徐静蕾主考电影学院表演系 考场照片曝光(图)
2009年02月06日 14: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电影学院的表演学院昨天开始初试。很多考生进入考场后发现了两张熟悉的明星脸:表演学院讲师黄磊、徐静蕾。一位有幸碰上黄磊考官的女考生告诉记者,黄磊很亲切,“一个劲儿让我们别紧张”,但可惜的是她所在的8人组在集体小品这个项目上还是“考砸了”。

  昨天一早,千余名考生就在表演学院楼前排起了候考的长队,而队伍外面陪考的家长也数量庞大。表演系初试的题目主要是朗诵和集体小品创作。考生需逐一向考官进行自我介绍,然后表演一段事先准备好的朗诵作品。之后每8人成组,从题库中抽取一个题目,由8名考生共同当场完成一个集体小品。

  很多紧张步入考场的考生发现,自己碰上了明星考官:表演学院的讲师黄磊、徐静蕾。昨天表演学院共有8个考场同时考试,黄磊、徐静蕾分属不同考场。

  记者从电影学院了解到,每个考场的数位考官中都要有教授、副教授和讲师。身为讲师的徐静蕾今年是第一次当考官,淡妆素裹的她昨天成了很多考生、家长甚至在校学生追星的目标。当过4年表演系班主任的黄磊不是第一次当考官了,他对每一拨入场的考生都要先减压一番:“别紧张,越紧张越不容易表现出你的水平。”

  来自合肥的考生蔡依倩昨天一走进第五考场,就看到考官席上有一张明星脸,但一时紧张得没想起来他是谁,只觉得这位老师的微笑和话语很友善。她所在的8人组抽到的小品题目是“在产房外等待新生命的诞生”。他们的表演结束后,考官黄磊给出的意见是:“不是要求静静等待吗?怎么这么乱啊?”记者 贾婷

  艺考高考成绩分量加重

  本报报道 北京电影学院的艺术类专业招生,今年纷纷加重了高考成绩在录取中的比重。学院负责人表示,“学习不好的通过艺考可以上大学”是一种误解,艺术专业对文化素质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今年,北京电影学院单纯按专业成绩录取的专业在减少。录音艺术专业的音乐录音方向去年只要求高考成绩达到学院分数线,然后按专业考试成绩排队录取,今年则要求高考成绩达到二本线。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影视广告导演方向,今年改为高考成绩按50%的比例折算后加上专业成绩,排队录取。摄影系的多媒体影像创作方向,今年新增的要求是高考成绩需达到一本线,而且不能缺考或有0分科目。今年完全按高考成绩录取的专业从去年的7个增加到9个,包括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影视文化与传播方向、摄影学院的图片摄影方向和商业摄影方向、动画专业的电脑动画方向和游戏设计方向等。

  记者了解到,艺术类专业日益看重高考成绩的趋势也出现在了其他院校。中国传媒大学的戏剧影视文学和影视剧译制两个专业方向今年将不再进行艺术专业测试,改成依据高考成绩录取。英语专业(节目主持方向)则纳入自主招生。摄影(电影电视剧摄影方向)也提高了按高考成绩录取的比例,按高考成绩录取的考生数量从过去的1/4提高到今年的3/4。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