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挖出4帧视频解密刘谦魔术 董卿被证明就是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网友挖出4帧视频解密刘谦魔术 董卿被证明就是托
2009年02月12日 11:18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魔术的最高境界,就是不要轻信魔术师的话,不能被魔术师牵着鼻子走。魔术体现了魔术师的智慧,而解密魔术则体现了网友的智慧。在春晚之后,刘谦与网友的智慧PK就不曾止息过,尽管刘谦一再在博客和采访中声明,网友解密的想法包罗万象,“简直不可思议,但是仍然没有人做出正确解答。”我们还能轻信魔术师的话吗?本月10日晚,名为“ㄨ希ㄨ”的网络作者发帖,通过春晚视频慢放,一帧一帧分解刘谦表演魔术时的画面,清晰地证明,是“黑色硬币”障眼法成就了刘谦在春晚中的第二个魔术。

  董卿就是托儿?

  本报在正月初四,曾报道过关于刘谦春晚魔术内幕的猜想,当时即有网友猜测,刘谦是通过机关,将硬币从玻璃杯口罩住的地方弹入。通过作者“ㄨ希ㄨ”分解的4帧视频画面,基本证实,通过机关弹入硬币,是刘谦在该魔术中运用的手段之一。

  但是,刘谦如何把董卿签字的硬币变没了?弹入玻璃杯中的硬币又是否是同一枚?关于这两个问题,之前网友们的猜想都没有给出清晰解答。

  通过“ㄨ希ㄨ”分解的视频画面,可以清晰看出,刘谦变没的硬币侧面,涂有黑色,而他从玻璃杯中取出的硬币,侧面是光亮如新的金属色。同时,作者提醒观众注意,“大家仔细看图中两个硬币上面的字,字书写的方法和字离硬币边缘的距离是明显不同的”,也就是说,刘谦前后用的是2个不同的硬币。从春晚之后,直到元宵晚会,董卿一再声明她不是刘谦的托儿,但是,竟然有两枚带董卿签字的硬币出现在视频分解图中,这几乎可以证明,董卿就是刘谦的托儿。

  视频记录硬币消失之谜

  为什么刘谦变没的第一枚硬币要涂有黑色呢?其实,第一枚硬币不仅边缘涂有黑色,其背面也被涂成黑色。通过图片可以看出,这个硬币在刘谦手中被翻转,涂有黑色的一面向上,被刘谦悄然放在黑色桌布上,在观众看来,这枚硬币从刘谦手中 “变没了”。通过一系列的视频截图,我们可以清楚看到刘谦如何借助手腕、衣袖和黑色桌布掩饰、隐藏这枚硬币,也是他“变没”这枚硬币的全过程。

  刘谦这个人

  曾收华仔、周董为徒

  近日,有网友公布了刘谦的生活照,记者在其中意外发现了几张刘谦与圈内明星朋友合影的照片。其实,刘德华和周杰伦都同投刘谦“门下”,合影自然是顺理成章的。

  刘谦曾这样评价刘德华:“刘德华很和善,很少有艺人做到像刘德华地位这么高,还这么平易近人。我见到他的第一句话是:你的新专辑我买了。他则说:你的新书我也买了。”周杰伦最近频频秀魔术,发行新歌《魔术先生》,新片《刺陵》发布会上,他又以魔术形式“变”出女主角林志玲,都是拜刘谦的传授。

  十年前客串阿妹MV

  刘谦十年前在张惠妹的《HIGHHIGHHIGH》MV中客串变魔术的镜头,也被晾晒到网上。虽然当时的刘谦脸上还有些婴儿肥,但是娴熟的魔术技巧让人一眼就认出了他。引用网友的话说,张惠妹的这首歌捧红了两个人,一个是歌曲的词曲作者陶喆,还一个就是在其中客串表演的刘谦,只是刘谦比陶喆稍稍晚了一步。

  新闻追击

  刘谦魔法学校是误会

  哈利·波特就读的魔法学校,让中国的“小麻瓜”(《哈利·波特》中魔界人对非魔界人的称呼)们异常神往,而刘谦是中国观众最神往的魔术师。昨日,突然传出刘谦要在中国办魔法学校的消息,记者就此求证其经纪人何晃杰,他证实,刘谦目前并没有创学计划。

  “他心底可能有这样一个想法,但并没有这样的计划,采访中也没有确实说过要办学校的话。”经纪人何晃杰对于这个“美丽的误会”解释说:“如果目前有魔术爱好者愿意学习,又有人愿意帮助刘谦,那倒是可能在两年或者更长一点的时间内着手进行,但是目前还没有这种计划。”刘谦曾说过,他的魔术很多是自创的,他永不解密,如果他将来办学教授魔术,是否等于失言解密他的魔术呢?对此其经纪人解释说:“教授魔术也要看学生的悟性,刘谦教授,学生能走到哪里,都说不清,而且教授等于是对魔术爱好者的技艺传授,与魔术解密的意义又有不同。 记者 郭慕华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