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副院长:90后孩子想像力有局限,胆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影学院副院长:90后孩子想像力有局限,胆不大
2009年02月12日 14:1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初试放榜,现场没有上演大悲大喜剧情,近3000考生平静地和梦想擦肩而过。由于高职停招,今年表演系对考生各方面素质的要求比往届提高了不少,接下来的三天,1500名考生将争夺约300个三试名额。

  发榜现场,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和考生们一样,王劲松当年也是一步一步考进表演系的。在他看来,选择演员这个行业,就等于选择了一生的竞争。对这些不足20岁的考生来说,“残酷”才刚开始。

  90后孩子想像力不够

  记者:今年考生和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王劲松:考生类型更多元化。往年以花旦、小生型考生居多,今年可说“生旦净末丑”都有。在考场上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个性化的、性格鲜明的考生。这让老师在选择上有了更大的空间。

  记者:录取上会不会偏重某一类型?

  王劲松:学校有一个专门的委员会,会根据每年的变化商讨这一年的录取比例。不管录取哪种类型,肯定都是这类里的佼佼者。

  记者:今年的考生里出现了很多90后的孩子,他们和80后相比差别大吗?

  王劲松:感觉上看,这些90后的孩子缺乏对社会生活的观察,兴趣比较单一,通过表演小品,觉得他们的想像力有局限,不够大胆。

  三试以录像回放为依据

  记者:对考生的外形怎样要求?

  王劲松:舞台演员可以通过化妆矫正一些缺陷,但电影演员在镜头上更贴近生活,所以对考生外在要求非常高,得经得起特写。女生并不一定说多漂亮,但要耐看,让人看见能记住。男生则偏向有特点。

  记者:三试会对考生视频录像,这些录像起什么作用?

  王劲松:进入三试的考生,每个人都会拍摄正脸、侧脸和各种特写。对考试内容进行全程录像,我们有一个资料小组,为考官们及时准确地提供每个考生的图片和视频,以作为打分的重要依据。

  记者:考官对考生外表的考察通常和大众眼光有差距。

  王劲松:在镜头上,人的脸形、五官和肢体会发生光学折射,单凭肉眼的判断是不够的,所以三试的挑选基本以镜头里的成像为标准。

  记者:今年出现了徐静蕾、黄磊这样的明星考官,有些考生觉得很亲切。

  王劲松:考场有明星考官出现,考生心情也许更轻松一点。徐静蕾是表演系正规的教员,当年也是从中学一步步考上表演系的,她对考生的心态和所需要的素质非常了解。

  对留学生不照顾

  记者:有考生考了好几年仍然不放弃,对此您有话说吗?

  王劲松:我想说,选择来电影学院,就需要把表演当成一种职业和理论研究。如果盼望一夜成名,可以选秀,或者直接拍电影,没必要趟这独木桥。

  记者:考官希望一张“白纸”?还是“有经验”的占优势?

  王劲松:有过表演经验的考生临场发挥上会更稳定。有的考生面对激烈的竞争显得太拘谨了,需要练练胆量。

  记者:今年有四个留学生进入复试名单?

  王劲松:对留学生不会给予特殊照顾。只是,他们如果通过三试的话,对文化课成绩不作要求。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