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德传记作品网上曝光 哥哥文章是亲弟弟创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宋祖德传记作品网上曝光 哥哥文章是亲弟弟创作
2009年02月12日 16:00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9日,一部名为《宋祖德传奇》的传记作品在起点中文网上线。对于经常在博客发表“曝光”“揭秘”文章、有“炒作大王”之称的宋祖德,这次是否借立传机会将炒作之火引到网络文学的大本营这个问题,《宋祖德传奇》的作者刘信达称,“这是部描写宋祖德坎坷经历和创业传奇的严肃作品,和炒作无关”。

  在起点中文网提供的《宋祖德传奇》连载页面中,记者发现了这样的文字介绍,“百度一下,关于宋祖德的网页达1200万条之多。宋祖德的大名,早已覆盖平面媒体、电视、互联网等所有的强势媒介,并且还将在头版头条、黄金时段、显要位置持续着。人们很难给宋祖德准确定义,因为宋祖德是多面的、立面的,要想全面地阐述、诠释宋祖德,是个非常困难的事。对于很多人来说,宋祖德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是宋祖德的言论又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在娱乐圈,宋祖德是一个颇富争议性的人物,一方面他有着“造谣生事”“乱泼脏水”的骂名,一方面又因“预言”屡屡被验证,而被认为是娱乐圈内的“敢说真话者”。有人统计,在被宋祖德“炮轰”的明星和娱乐事件中,有14件事后得到证实。因此,有评论给出过这样的结论,“娱乐圈需要宋祖德”。

  据《宋祖德传奇》作者刘信达介绍,这本书独家披露了宋祖德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在海南、广州等地打工、创业的经历,捡纸箱、被收容所收留、摆象棋残局白手起家、办小报、卖贝壳、开鞋厂直至成为亿万富翁的过程,并称“独家披露宋祖德的爱情故事,特别是他18岁那年的青葱初恋……”另还会涉及很多宋祖德不为人知的感情经历以及因为感情问题引起的官司。

  对于《宋祖德传奇》在网络连载并有可能正式出版成书,某媒体评论人认为,宋祖德是一个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他是改革开放初期第一批抓住机遇的人,其中付出的艰辛和努力,会在同代人身上引发强烈共鸣。同时,他也是个“异类”,比如他很少宣传自己做过的好事、善事,却对娱乐炒作表现出积极的态度,两者形成的反差,是宋祖德身上极为引人探究的地方。研究宋祖德,可以隐约发现这几十年来经济和娱乐发展的轨迹,以及中国人微妙的文化心理。

  据媒体的报道信息证实,宋祖德和刘信达(原名宋祖兴)是亲兄弟。作为弟弟的刘信达,会在传记中如何撰写哥哥宋祖德,成为《宋祖德传奇》的一大看点。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